保存到相册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近2/3地区干旱 东北部地区暴风雨逼停航班

2012年07月20日18: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旱的旱,涝的涝,这个夏天刚开了个头,美国人已经饱受天气折磨。目前,美国正面临半个多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旱灾;与此同时,美国东北部地区却再次受到暴风雨袭击。

  美国本土近三分之二地区干旱 或推高明年食品价格

  美国气候监测部门1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目前正面临半个多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旱灾,本土接近三分之二的地区干旱。美国农业部认为,旱情将影响玉米和大豆生产,有可能推高明年食品价格。

  根据美国国家抗旱中心当天公布的抗旱监测报告,截至17日,美国本土48个州有64%的国土面临干旱,干旱面积连续10个星期扩大。这其中,美国本土42%的国土面临严重干旱,本土超过80%的地表土壤干燥情况超过正常水平。

  同一天,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发表干旱情况报告说,今年美国面临的旱灾是1956年12月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报告说:“多项指标显示,2012年的旱灾与20世纪50年代的旱灾在广度、特点和强度上极为相似,但在持续时间上有所不及。”

  严重的旱灾对农业生产造成重大影响。在这两份报告发布前一天,农业部长维尔萨克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农业生产面临25年来最严峻的局面,全国有近1300个县受到旱灾影响。

  干旱当前各州奇招频出 禁止私家花园浇水

  干旱当前,各州奇招频出。受灾严重的威斯康辛州下达了私家花园浇水的禁令。居民表示,罚款高昂,大家不愿铤而走险。

  当地居民:罚款非常高昂,492美元。

  持续的高温已经让美国人不胜其扰。月初的弗吉尼亚州,由于电力供应不足,街头不乏光着膀子吹风乘凉的居民。

  当地居民:没电就没有空调,屋里太热了,大概有33摄氏度。我们的发电机只能带动几个小电扇,到了做饭的时候就更热了。

  入夏以来 美国山火频发

  高温和干旱,也直接导致入夏以来美国山火频发。本月12日,美国中部科罗拉多州历史上破坏性最大的一次山林大火刚刚被完全控制。这场大火过火面积达到75平方公里,造成2人死亡,347处房屋被损毁,3万多居民紧急疏散,受灾房屋总市值达到1.1亿美元。此外,为控制火势大约花费了1500万至2000万美元。可以说,旱情影响的除了不远处的粮食产量,更有眼前不少美国人的日常生活。

  美国东北部地区风雨交加 暴风雨时速高达97公里

  中部干旱,美国东北部地区却是风雨交加。康乃狄克、肯塔基、马萨诸塞、弗吉尼亚,美国东部多个州18日出现暴风雨。

  这场光临美东的暴风雨时速高达60英里,约合97公里。在纽约州宾汉顿以及距离波士顿不远的林恩地区,还传出有龙卷风着陆。

  美国国家气象中心对新泽西州北部发布的警告中指出,“这是危险的暴雨”,并提醒暴雨途经地区的居民严加防范“具有破坏性的强风、冰雹,以及致命的闪电”。

  暴风雨致房屋受损 数百计航班被迫取消

  而根据俄克拉荷马州诺曼暴雨预测中心的资料,从在18日出现的暴风雨,吹倒许多树木和电缆,并造成不少房屋受损。派蒂·墨菲和朋友结伴开车回家,一棵大树不偏不倚倒在她们的车上。

  派蒂·墨菲:我听到“嘭”的一声,往左边一看,一棵大树正好压过来,真吓人。救援人员很快就来了,不少邻居也都想出来帮忙,但我没让。我怕他们因此受伤。

  当地另一位居民罗素·好乐迪则有死里逃生之感。他形容,暴风雨来临时,感觉危险就在头顶。

  罗素·好乐迪:我们赶紧关窗,到我关第5扇窗时,我看到一棵树从窗外飞过去……就是这样,就5秒钟的事儿。

  由于暴风雨,波士顿至华盛顿的空中交通几近瘫痪,数以百计航班被迫取消。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和拉瓜地亚机场的空中交通,也受暴雨的影响而延误逾2个小时。全美至少有634个航班被波及,不论在底特律、费城、巴尔的摩和华盛顿,均有近百架航班无法起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