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植物园出纳吃空饷470万 父亲卖房帮退赃260余万

2012年07月21日03:2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思娅

  植物园出纳吃空饷470万获刑

  父亲卖房帮退赃260余万元认为判儿子15年过重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 曾任北京植物园财务科出纳的黄浩,在单位工作的4年间,利用单位工资发放无人监管的漏洞,给自己虚开470余万元工资。昨天上午,34岁的黄浩因贪污罪被市一中院判处15年有期徒刑。

  昨天上午,黄浩的父亲和妻子来到法庭等待对黄浩的宣判。他的父亲在案发后,卖掉了一处房产,替黄浩还了单位260多万元。法院在宣判前,首先进行了简短的补庭,接受了植物园递交的证据,证明黄浩又退赔了两台电脑。

  谈到作案的动机,黄浩称缘于周围人生活富裕,自己心理失衡,因此想改变现状。黄浩第一次只给自己虚加了4125元工资。2008年8月,他从网上购买6张身份证复印件,并开了6个虚拟的工资户。9月开始,黄浩给这虚加的账户每月“开”出几千元到五万多元不等的工资。黄浩用这些公款,给自己购买了价值63万元的路虎,给女友购买了MiniCooper及名表等奢侈品,并带着女朋友4次前往香港购物旅游。

  2010年,植物园在做年终决算时发现,账目巨额亏空,黄浩主动向领导交代了自己侵吞公款的事实。他的律师因此指出,黄浩属于自首。而公诉人则认为,黄浩在单位与其谈话时,只承认了部分贪污行为,因不符合自首的自愿性和主动性,不属于自首。

  最终法院认为,黄浩的行为不构成主动投案,一审以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

  宣判后,黄浩的父亲表情沉重。法官特意走上旁听席询问他的意见,黄浩父亲表示感觉判决过重。为安慰老人,法官又向黄浩的父亲做了详细的量刑解释。

  对话

  希望妻子想想未来

  记者:你对判决怎么看?黄浩:感觉有点重。

  记者:当初为何要作案?黄浩:单位监管漏洞挺多的,从工资计算到制表、出账,都是我一人负责,工资多少也没人审核,我给自己打多少工资也没人管。

  记者:作案是否因为想过奢侈生活?

  黄浩:那倒不是。我们单位待遇比较低,房贷导致自己的压力过大。

  记者:但是你贪污的钱款远远大于房贷,而且你还用钱购买了奢侈品和豪车。

  黄浩:那都是后来的事了,最初的钱我都没敢花,想着如果被发现还能解释。后来时间长了,觉得不会被发现,才买的那些东西。

  记者:如何看待父亲卖房替你退赔赃款?

  黄浩:不光给国家也给家庭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当时我原本想自己一个人扛,但是还是因为亲情吧,家人不愿放弃我。现在想想最愧对的就是父母,他们一直教育我。记得当时我花销特多时,我妈还老提醒我,但是都被我当耳旁风了。

  记者:东窗事发前,是什么样的心态?

  黄浩:刚开始提心吊胆的,后来觉得也没事,就不怎么在意了。偶尔想起来,心里也一惊一惊的,觉得早晚会出事,所以一直没敢早结婚要孩子。案发时我和妻子结婚才半年,我们两人认识挺早的,但是我一直担心自己出事会牵连她,所以也没敢办事。现在我出这么大事,从我本身来说希望她等我,但是从她的角度来讲,我希望她能想想未来生活的方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