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石景山一幼儿园老师不满园长克扣工资停课

2012年07月21日03:3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佘韵卿

  因不满园长克扣工资

  石景山一幼儿园老师停课

  本报讯(记者佘韵卿) 昨天上午,石景山区启明星幼儿园10余名老师,由于不满园长克扣工资等原因,停课约2小时。幼儿园所属的石景山区黄庄学校陈校长称,或是因为园长较为严厉,对教师的工资和赏罚制度不明晰,才造成老师与园长间的误会。

  昨天上午8点,王女士送两个儿子上学,“平日都是各班老师在外接孩子,今天却改成陶园长”。陶园长解释说,老师们外出开会,暂时不在。王女士说,后来听到老师们与园长争执,方知是因工资无端被扣,10多位老师拒绝上课。

  “全园老师约30名,早晨近一半的人不上课了。”担任生活老师的姚老师(化名)说,不上课是为抗议陶园长无故克扣工资等行为。昨天上午9点多,幼儿园所属学校陈校长称会将问题解决,老师们才返校工作。

  老师们介绍,她们与园方签有聘用合同,但其中只规定老师的义务,未注明工资数额和奖惩标准。姚老师说,她来此工作逾4个月。面试时,陶园长说前仨月会依表现发工资,最高不超1500元,3个月后每月1600元,“但在第4个月,陶园长未说明原因,仍只发1500元”。

  “除了没定值,工资还会被莫名克扣。”担任任课老师近一年的杨老师(化名)称,教室窗户擦不净、交班日志没写好或教学工具有磨损,都会成为陶园长扣工资的理由,“少则100元,多则无上限”。

  对此,该幼儿园所属的石景山区黄庄学校陈校长解释说,陶园长原是一所公立幼儿园的园长,拥有园长资格证,“或是因为她比较严格,引发老师的误会”。

  “老师的工资,由她们各自与园长商定。”陈校长说,正班老师的工资加补助,一般可达每月2000元,副班的工资略低,“若有迟到等情况,会被适当扣去5至10元”。对于奖惩办法,陈校长说,一直都有明文规定,但部分新来的老师不明细则,与园长产生误会,“为防再有罢工,将在下周将规范打印,发放给每位老师”,但其中细节无法对外透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