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日本政府欲购钓鱼岛,引中日关系危机 > 钓鱼岛危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纽约近千名华侨华人在日驻美领馆前示威保钓

2012年07月21日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消息,7月19日,近千名来自两岸三地的华人华侨聚集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中城日本驻美国领事馆前,举行大型示威活动。大家群情激奋,高喊“钓鱼岛是中国的”、“日本滚出钓鱼岛”等口号,抗议日本政府这段时间以来不断对中国钓鱼岛主权进行挑衅,表达全球华人捍卫每寸国土的坚定决心。

  19日上午,在抗议活动现场,近千名抗议者在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等侨领的带领下,挥舞五星红旗和中英文“日本滚出钓鱼岛”“中国神圣领土不可侵犯”等标语牌,时而高呼口号,时而高唱《国歌》和《歌唱祖国》等歌曲,向日本政府表明严正的抗议,并发出中华民族的呐喊中国的领土寸土必争。

  梁冠军表示,这段时间以来,日本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不断挑衅中国,无视中国主权,因此,大家怀着愤怒的心情到日本驻美国领事馆门前示威,表达海外华人华侨捍卫祖(籍)国领土完整的决心。他说,“今天前来抗议的有两岸三地的华人华侨,表明为了祖国的尊严和领土完整,全球的华人已经团结起来。”他还表示,以前老保钓人士付出了许多努力,现在我们不但要承前启后,更要继往开来地去保卫钓鱼岛,保卫中国领土。

  老保钓的心声

  老保钓成员、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说:“作为40年前就从事保钓运动的老战士,今天心情特别激动。因为40年来,我们从来没有忘记这个方圆只有7平方公里的小岛,这个小岛海域底下蕴藏着丰富的石油资源,号称第二个中东。此外它的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如果钓鱼岛被日本占有,他们就控制了我们出海,并把钓鱼岛作为桥梁和情报基地,再次侵略台湾,控制中国崛起。”花俊雄还欣慰地表示,看到这么多侨团领袖和爱国侨众在此慷慨示威,表明保钓运动已经有了传承人,日本不要妄想这个事情拖久了,我们就会忘记,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来美28年的保钓联合会成员林耀坤参加保钓运动20多年,他说保钓牵涉到我们国家的领土主权,这是至高无上的,没有退让和协调的余地,作为一个有责任的中国人,应该挺身而出。他感慨中国强大了,讲话有份量了。他表示,国际政治就是实力政治,强大是基本的,也是是激励、激发每个中国人的最根本动力。 从某种意义上说,国家强大了,海外华人就扬眉吐气了。

  1959年就移民美国的陈伟庭也是一名老保钓人士,今年74岁的他和太太一起来参加抗议示威。他说自己从1970年就参加保钓运动,多次参加了保钓的游行示威和其他相关活动,他表示,中国人一定要团结起来,让日本人滚出钓鱼岛。

  新侨团接力

  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郑棋说,虽然我们身在海外异乡,但是我们的心在中国,任何时候,我们都会团结起来捍卫中国的领土完整,中国的一寸土地都不能让人侵略,我们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保卫祖国和疆土的严正立场。

  美国福建公所代主席卢扬潮表示,钓鱼岛历来是中国的领土,日本人一直以来野心勃勃,想做亚洲的霸主,两岸三地的华人都要团结起来,表明中国人的立场:钓鱼岛属于中国,是中国神圣领土的一部分。

  省港澳总商会主席刘满表示,该会有300多人前来示威,作为中国的一份子来参加这个活动,就是要提醒日本政府不要再侵略中国的领土,钓鱼岛自古就是中国的领地,日本政府一直在制造事端,挑拨两国关系,这是很不明智的做法。

  省港澳同乡会主席梁海根称,日本当年侵华给中国人民造成巨大的苦难,几十年过后,日本却依旧没有醒觉过来,当年中国人凭借锄头镰刀把日本人赶出中国,如今中国强大了,我们更不畏惧日本,如果日本再这样下去,对两国人民都没有好处。这次就是要借此示威抗议告诉日本政府停止侵略中国的行径。

  年轻学子的情怀

  纽约大学医学院学生会主席苏祖琦和几个同学邀约一起参加来保钓示威活动,他们一大早便搭乘地铁来到日本驻美国领事馆门口等侯。他说,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对参加保卫中国领土的活动感到很自豪,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更应该参与到这样的爱国运动中来,因为以后有更多的关乎国家尊严和荣誉的事情等待年轻的一辈来承担。苏祖琦介绍,目前学生会正在联系留学生当中的老保钓人士,拟邀请老保钓人士前往纽约大学给新一代留学生做讲座,介绍他们当年保钓的抗争经历。

  8岁的江雅文和7岁的弟弟江胜跟着妈妈和外公来到现场,他们拿着抗议示威的牌子,也跟着人群高喊抗议口号。江妈妈说,带孩子过来参加这个活动,就是要让孩子从小知道钓鱼岛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祖国的观念要从小培养起。家住唐人街的苏女士也带着10岁的儿子Rick参加抗议示威,苏女士说,她每次都告诉儿子:“虽然你出生在美国,但是你是一位中国人。”她说,“今天带儿子来就是要让他感受一下中国人的爱国和团结精神。”

  民众自发而来

  今年84岁高龄的郑鸿庚,前两天看新闻得知19日有保钓抗议示威活动,他便起了个大早,搭乘巴士过来参加活动。郑鸿庚说,他人老,但爱国的心不老,中国人要齐心协力保卫祖国领土的完整,因为钓鱼岛是中国神圣领土的一部分。

  从布鲁克林赶来参加示威活动的张女士和王女士说,她们本来都要做工,但特地请假过来参加这个示威活动。张女士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老百姓,我们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喊出自己的声音,积极参与保卫国家的运动。

  从布朗士赶来参加抗议示威的黄金英说,她早上才听新闻才知道有保钓抗议示威活动,可不知日本驻美国领事馆的地址,于是她赶紧给女儿打电话叫她上网查询,知道具体地址后,她第一时间便赶过来,她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参与到爱国的活动中来。

  侯屿人张先生说,国家大事比个人的小事更重要,今天他也是特地放下工作来参加示威活动,他还幽默地说,前一天天气炎热高温外加暴雨冰雹,当天阴天很凉爽,这是天助中国。(作者:李竑、彭丽琴)

  作者:李竑 彭丽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