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房客因退押金与房东起争执 提10斤零钱交水电费

2012年07月21日09:21
来源:新华网
昨日,长沙香樟路北冲尾小区,张向群从袋里倒出租客交的三个月水电费,面额一毛的纸币1807张,硬币1463个。/记者刘有志
  昨日,长沙香樟路北冲尾小区,张向群从袋里倒出租客交的三个月水电费,面额一毛的纸币1807张,硬币1463个。/记者刘有志

  今年4月20日,房东张向群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租给2个年轻人,租期6个月。7月19日,房子还未住满3个月,房客想退租,为了1000元押金,双方起了争执。当晚,房客拿着满满两袋子钱交给张向群,里面竟全是1毛的纸币和硬币。仅数这笔“巨款”,张向群和租客一起花了近3个小时,其中纸币1807张,硬币1463个。“活了40年,从没见过这么多1毛钱。”张向群说。

  房东:转租成功就退押金

  张向群住在长沙市香樟路北冲尾小区。4月20日,19岁的李小姐和男朋友,租了其中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约30平米。双方合同约定,租期6个月,押金1000元。

  张向群介绍,6月中旬,李小姐和男朋友突然提出要解除租约。张向群认为,她住了不到两个月,押金不能退还。但考虑到李小姐做服装生意也不容易,于是她提出自己重新招租,转租出去就可全额退还押金。之后,两人继续租了1个月。

  房客:提10斤钱交水电费

  7月17日,李小姐再次提出退租,并归还了钥匙,当天搬出去住了。7月19日下午,有人看房,由于卫生脏乱,结果没有看中,张向群立即电话通知李小姐尽快将房屋清扫干净。当晚7点左右,李小姐和男朋友赶到,想要回押金,但张向群表示房屋还没有转租出去,押金不能退。随后,由于言语不合,双方起了争执,李小姐借口租期未到要回了钥匙。

  张向群说,争吵过程中,她要求对方补齐欠下的420元水电费。当晚9点,李小姐、其男友以及另一个朋友找到张向群。“拿到水电费时傻眼了,满满的2袋子钱约10斤重,里面竟然全是1毛的纸币和硬币,虽然是零钱,但自己并不嫌弃,不过这不是存心找茬吗?”随后,双方争吵了起来,最后张向群拨了110,赶到的民警将4人带回雨花亭派出所协调。

  数钱:数“巨款”花了近3个小时

  19日晚上11点多,在民警的协调下,4人开始清理“巨款”,数完满满2袋钱时,已是次日凌晨2点了。经双方点算,其中纸币有1807张,硬币1463个,总计327元,最后,李小姐拿出93元,将所欠的水电费补齐。

  昨日凌晨3点多,张向群回到家中,越想越气愤。她说,根据合同约定,对方违约,押金可以不退还,自己好心去找人转租,没想到结果是这样。

  对于“巨款”如何处理,张向群表示,纸币会全部存进银行,而1463个硬币将收藏在家中,“活了40年,从没见过这么多1毛钱。”

  昨日,记者拨通李小姐的电话,李小姐说:“这些钱都是我的钱,零钱也是钱啊。”(潇湘晨报记者向帅 实习生朱文沛)

  作者:向帅 朱文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