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近五成泳池水质不合格 尿素超标新鲜水不足

2012年07月21日09: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道斌
  泳池中的尿素超标问题也非常高,说明每天为泳池注入的新鲜水不足。随着广州市阶梯水价的实施,水成本的增加势必会让泳池经营者更加疏于换水。

  南都讯 记者王道斌 实习生叶梦蝶 2009年将近60%的游泳池水质不合格、2010年超过一半不合格,到了今年仍有将近一半游泳池不合格。南都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卫生局获悉,今年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对231间游泳池进行抽检发现,依然有103个池子不合格。和以往一样,主要是余氯、尿素过多和大肠菌群超标。

  余氯过多是个老大难问题

  据悉,此次全市卫生监督、疾控中心主要对泳池的pH值、浑浊度、尿素、细菌总数、大肠菌群、余氯等指标进行监测。其中未能达标的泳池中,最主要问题是余氯过多。“这确实是个老大难问题,余氯超标或者未达标占到了超标泳池的95%以上,这和泳池在投放含氯消毒剂时投放过多或过少有关。”广州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处处长赵守能表示,“余氯大多在1个小时左右就能挥发到正常水平,市民在游泳之前如能闻到浓烈的消毒剂味道,建议暂时不要下水。”

  尿素超标说明新鲜水不足

  泳池中的尿素超标问题也非常高,则说明泳池经营者每天为泳池注入的新鲜水不足。随着广州市阶梯水价的实施,水成本的增加势必会让泳池经营者更加疏于换水,对此卫生局将会予以重点关注。“以往每年多是集中在五六月份高热期来临前全市突检一次,现在则会采取分批次检查,对早先不合格泳池加强检查的方式,监督泳池水质”,赵守能表示。

  据悉,此次公布的检查结果,在汇总上网公布前存在一定的滞后性。但对于泳池水质未达标的,行政部门已下发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同时,卫生局明确要求各泳池经营者加强自检、管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