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榆林人防办豪车2年未上户 挂塑料车牌上路

2012年07月21日09:46
来源:新华网
交警将越野车上的塑料车牌拆下。记者赵彬摄
交警将越野车上的塑料车牌拆下。记者赵彬摄

  一辆价值80万左右的丰田兰德酷路泽越野车,两年来常出现在榆林市街头,车上悬挂的一副奇怪车牌车牌号多出一位号码。就是这辆车,榆林市人防办已使用两年。

  当交警闻讯到现场执法检查时,不禁连声感叹,这个塑料板制成的车牌假得太离谱。

  市民

  这车牌有点怪

  7月初,市民张先生开车驶在榆林市区,突然一辆越野车猛然超车,吓了他一跳。定睛一看,他发现这辆车车牌有点奇怪兰(陕)RF0020。“车牌号一共有7位,可这辆车"车牌号"有8位数,甚至还加了个括号,这是什么车牌啊?”当过兵的张先生说,这车牌看似军车牌照,而军牌却不是如此排号,如果是普通车牌那就更假了。

  张先生发现该车拐进榆林市上郡路北段一小道内。根据张先生指点,记者来到上郡路北段,见到了这辆挂着警灯的越野车,车牌确实是兰(陕)RF0020。附近几位店主称,该车属于榆林市人防办用车。随后榆林市人防办一位工作人员证实,该车2010年开始使用,主要由市人防办主任常子林使用。

  市人防办:

  搞演练活动时发的

  19日上午,记者来到榆林市人防办,这辆越野车就停放在院内。一位自称车辆司机的男子站出来,称这辆车是榆林市人防办的指挥通信车。车牌不是自己制作的,是领车的时候上级单位颁发的。人防办还有个大型指挥车,车牌也一模一样。

  “这个不是军牌,也不能说是假牌子,只是个临时车牌。”该司机说,“我们人防办性质特殊,是专用设备车辆,用于防空演练,并非公务用车。”司机打开车后盖,里面确实装有通信设备。记者上前触摸该车牌,明显感到属于塑料制品。

  榆林市人防办主任常子林更详细解释了该车牌照的来历。他说,这辆越野车属于2010年全省人防系统发放车辆,价值80万左右。据介绍,该车2010年省上采购过来,兰(陕)RF0020的牌子,是车辆发放后曾进行了一次防空演练,临时用的牌子,所以就一直用着。该车自使用以来,也一直未办理上户手续。

  “我们也知道,这个车牌是个"四不像",车也不敢跑外地,怕被交警查,只在榆林市内活动。”常子林称,曾考虑办个临时牌照,但手续比较麻烦。

  “我们没有造假,确实是省上搞演练活动时发的。”常子林说,平时工作需要用车的地方多,单位公务用车不多,且陈旧,该车的日常接待、公务活动使用也较为频繁。

  记者致电省人防办,工作人员称,对省内人防系统是否发放兰(陕)牌照车辆并不清楚。

  车管部门

  该车为“黑车”

  19日,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来到榆林市人防办,看到这车牌,现场执勤的几名交警连说从未见过这样离谱的车牌,感叹太“雷人”。

  经过简单询问,执勤交警现场将车牌拆卸下,鉴于车辆性质特殊,只对车牌查扣,暂未对车辆进行处理。榆林市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说,该车两年未上户,早已超过有效期,目前属于“黑车”。

  “作为政府机关,不管工作性质如何特殊,都应该上合法牌照,否则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谁来承担责任?”榆林市纪委一位负责人认为,长期以来如此非法上路,其行为有损政府形象。

  “从初步调查情况来看,这个车牌也许是人防部门演练活动的一个代号,不是合法车牌,却被堂而皇之当做车牌使用两年多。”交警部门一负责人表示,该车有特殊用途,不应作为日常公务活动用车,甚至接送领导上下班,出现公私混用状况。即使是特殊用途的车辆,也应办理上户手续。目前,榆林市交警部门要求该车不得上路,正继续调查该车使用情况,随后将做出处理。(华商报记者宋飞鸿)

  作者:宋飞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