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iPad首发迟到4月 首日发售盛况不再(图)

2012年07月21日09:55
来源:新华网
昨日新iPad发售,北京三里屯苹果自营店排队人数不如以往发新品时多。 CFP供图
昨日新iPad发售,北京三里屯苹果自营店排队人数不如以往发新品时多。 CFP供图

  昨中国内地上市 比首发迟到4月

  昨日(20日)的金融和消费市场有两件“大事”,一是苹果新一代iPad正式在内地上市,另一是连续两次停发的储蓄式国债发行。

  然而,与此前排队疯抢的情形不同,由于新iPad迟到了4个月,苹果内地五大直营店显得有些冷清;而连续两次降息后,本次国债利率明显降低,三年期国债年利率首破5%,也使得抢购国债的人数明显减少。

  昨日,迟到了4个月的新一代iPad正式在内地上市,但排队购买的消费者大大减少。

  据网友透露,苹果昨日同样在中国内地五家直营店门前准备好了维持秩序的措施,但是排队等候的人数仅有数十人,即便在北京三里屯苹果旗舰店门前,排队等候的人数都不足百人。在广州的授权店,同样并没有出现此前的“火爆”场景。

  渠道人士李阳表示,与深圳唯冠之间的纠纷到本月初才最后了结,导致新iPad比首发的国家和地区迟到了4个月,不少“果粉”已经通过中国香港以及国外代沟等方式“尝了鲜”,此时再到中国内地上市,吸引力大大下降。同时,由于目前中国香港的官方指导价按照汇率折合成人民币比中国内地的官方价格还便宜,因此价格上内地市场也无优势。李阳还表示,此次新iPad采取网上申请和到店现取的方式,同样大大减少了现场排队的人数。

  平板市场:竞争激烈

  广州消费者刘静昨日对记者表示,与iPad2相比,新iPad厚了,重了。事实上,比起2代iPad,除了采用Retina屏幕,摄像头有重大改进外,新iPad外观和体验并没有革命性的变换,有媒体评论库克时代的新iPad已经沦为被媒体曝光后的参数升级而已。

  深圳渠道商李奇昨日表示,目前在10英寸平板市场,苹果已经是一家独大,众多IT厂商纷纷推出7英寸平板电脑,包括亚马逊以及三星、谷歌等在7英寸平板电脑市场“夺城略寨”,而且大受消费者欢迎。据媒体报道,刚刚发布不久的谷歌7英寸平板电脑Nexus 7,在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的大多数零售店内很快销售一空。

  李奇表示,有消息透露亚马逊也正在开发新版KindleFire,屏幕尺寸更大,或将直接与iPad形成竞争,因此,对于已经赚得“盆满钵满”的苹果公司,目前苹果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迷你iPad和即将上市的下一代iphone上。(段郴群)

  作者:段郴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