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元区对西班牙银行业施救 市场忧情绪难以缓解

2012年07月21日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7月20日电(记者 龙剑武)欧元集团成员国财长20日不出意外地一致批准了对西班牙总额可达100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以便帮助该国银行业实施资本重组,但此举似乎未能安抚市场对西班牙金融体系日渐增长的担忧情绪。

  欧元区国家财长当天举行电话会议,一致同意为西班牙银行资本重组提供财力支持。根据有关的谅解备忘录,西班牙银行业所需资金数目尚待深度审计结果确定,所有救助款将在2013年年底之前全部支付,资金将来源于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以及随后取代前者的欧洲稳定机制(ESM)。

  这是自2009年底欧债危机爆发以来欧元区集体采取的第四次救助计划,此前欧洲国家曾相继向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伸出援手,但是像此次针对银行业的救助行动可谓史无前例。舆论认为,此举目标旨在防止又一场全面的主权救助,因为欧元区无力承受其第四大经济体重蹈前述三国的覆辙。

  不过,欧元集团对西班牙的救助同时附带了严格的条件,包括提交银行业的结构改革计划,理清不良资产和加强对银行业的监管。此外,西班牙政府还必须遵守在2014年之前改善过度财政赤字的承诺,并且接受欧盟提出的宏观经济建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20日发表声明对该救助方案表示欢迎。声明说,协议附加的银行重组和其他改革要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建议一致。这些措施的实施将有助于增强西班牙金融系统,这是西班牙恢复增长和繁荣的重要一步。

  但是欧元区国家同意施救似乎并未缓解市场的忧虑,西班牙股市当天下挫了5.82%,该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攀升至7%以上,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受西班牙局势的影响,美股当日低开低走,三大股指普跌。不少分析人士担心,此次援助的力度不足以解决西班牙银行业存在的问题。

  西班牙为争取布鲁塞尔方面的援助在国内承受了巨大的政治压力,拉霍伊首相领导的政府最新刚宣布了总额达650亿欧元的新一轮紧缩措施,在全国引发不满情绪。各地民众组织大规模罢工及游行活动以示抗议,并与警方发生冲突。

  作者:龙剑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