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警方揭秘西安机动车盗窃案:一辆车仅卖5000元

2012年07月21日11:49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杨小刚
7月18日,在发还被盗车辆现场,一位车主领到车钥匙后,仔细查看被追回的车辆 本报记者赵雄韬摄

  7月18日,在发还被盗车辆现场,一位车主领到车钥匙后,仔细查看被追回的车辆 本报记者赵雄韬摄

警方揭秘西安机动车盗窃案 偷得一辆车仅卖5000元

  7月19日,本报A11版报道了西安警方破获新中国成立以来西安市最大的机动车辆盗窃案,涉案 200 余起,案值2000余万元,追回赃车153辆,挽回损失1500余万元。这些犯罪嫌疑人如何盗窃这么多车辆?又是如何销赃?他们如何一一落网?本报记者通过警方专案组,对此系列盗车案进行了深入了解。

  揭秘1

  “中间人”单线操控买卖双方

  今年春节以前,西安市陆续出现了数起机动车辆失窃案件,引起了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打击盗抢机动车辆大队的关注。该大队遂开始将数起案件串并进行分析。摸排中民警掌握,在城西一物流中心附近,新疆人依明托合提麦提喀斯木长期经营二手车倒卖,而在这个合法外衣下,该人长期从事倒卖赃车。于是,民警开始对此人展开长期跟踪。

  经过跟踪,一个盗、运、销团伙逐渐浮出水面。依明托合提麦提喀斯木只是下线,其上线李贵生是个地道的中间贩子。李贵生的上线,是以王朝辉为首的盗窃机动车团伙。依明托合提麦提喀斯木的下线,就是新疆和田的买主。

  该团伙嫌疑人落网后交代了作案流程(见左边示意图)。在这中间,有李贵生的“货源”,有依明托合提麦提喀斯木的销赃门路,“业务”联系非常牢固。有时,李贵生会打电话给依明托合提麦提喀斯木,声称手头有什么“货源”。同时,和田当地需要什么车,依明托合提麦提喀斯木也可直接给李贵生“下单子”。

  揭秘2

  盗车团伙共有7个 多是商洛籍

  在对李贵生的跟踪中,民警发现除了王朝辉团伙外,还有6个团伙都在和李贵生联系销车事宜。这7个团伙中的窃贼,大多都是商洛籍的,相互之间比较熟络,有时也会背着组织私下窜连,干些“私活”。而且,这些人日常所有的花销,都靠偷车支撑。

  今年3月底,李贵生驾驶的被盗车辆出了事故,被公安机关控制。出来后他担心出事,待在老家不再出来。时间长了,靠偷车为生的窃贼坐不住了,有的就私下和新疆买家联系起来。首先坐不住的是王朝辉团伙,还有犯罪嫌疑人杨峰。

  揭秘3

  舞厅外蹲守 抓获专偷奥迪的嫌疑人

  和其他疑犯相比较,犯罪嫌疑人杨峰不仅“档次高”而且“见效快”。因为杨峰属于技术型小偷,而且他独来独往,被抓时他还有40余万元的存款,都是偷车带来的利益。说杨峰“档次高”,是因为他只偷奥迪,而且整日研究各类高档车锁的开锁技巧和干扰技巧。

  李贵生销声匿迹后,杨峰绕开中间人,和新疆一位买主取得联系,并约定对方来西安提车。但是对方下飞机后,却不见杨峰。打了无数次电话才得知,杨峰反侦查意识很强,并未开车到机场接机。杨峰有个习惯,新偷一辆奥迪车,就会将之前偷来的汽车卖掉。他还有一个嗜好,就是爱跳舞,爱开着奥迪车载着新结交的女舞伴去兜风。3月的一天,民警一路跟踪新疆前来提车的买主,在西安市某舞厅外蹲守。直到民警找到了杨峰停放在西安市的一辆奥迪车,以及杨峰偷来的汽车时,杨峰还未从舞厅出来。等他从舞厅出来,民警在其身上搜出两把穿在一起的奥迪车钥匙。杨峰说钥匙是自己捡来的,但是,两把“捡”来的车钥匙分别打开了两辆被盗奥迪车的车门。

  除了杨峰外,另一盗车团伙头目周昆的手下,都是他的徒弟。被抓前,民警掌握的信息显示,周昆的3人团伙盗窃7辆车,并通过疑犯魏小军联系销赃。但当收网时,周昆团伙突然不见了。原来,周昆团伙因敲诈勒索,被警方治安拘留,正关在西安市看守所内。等其治安拘留的日子满了,等待他的是盗车案的审理。

  本报记者杨小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