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迎来主汛期首场暴雨 三连发预警多举措防控

2012年07月21日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迎来主汛期首场暴雨 三连发预警多举措防控
2012年7月21日,北京突然降大雨,白昼如夜。弋红丽 摄 CFP视觉中国
北京迎来主汛期首场暴雨 三连发预警多举措防控
2012年7月21日,北京突然降大雨,白昼如夜。弋红丽 摄 CFP视觉中国

  中新社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尹力)刚进入“七下八上”的主汛期,一场暴雨就在21日应景地降临京城,送来清凉的同时也影响了民众的出行。暴雨袭京时值周末,北京三连发预警信号,多部门启动应急响应,联手防控以确保城区顺利排涝。

  21日一早,北京天空阴沉,十分潮热。10点过后,这场来势汹汹的暴雨首先到达京城西南部,并逐渐向城区扩散。乌云压顶致使城区白日如夜,居民楼里纷纷亮起了灯。水雾四起使得能见度较差,加之路面湿滑,导致行驶中的车辆纷纷打开大车灯及“双闪”,提示左右或后面的车辆小心闪避缓慢行驶。

  暴雨袭京恰逢周末,其雨量之大令网友惊叹“站在外面能被砸死”,这也使得许多民众的出行计划被迫搁置。“北京暴雨,即便有伞也是寸步难行。站在窗边,琢磨着老天爷的脾气,欣赏着磅礴的风景,思绪飘向远方”,网友“稻边的橙子”选择了惬意地在家欣赏壮观雨景,但也有网友“迎难而上”,“单细胞女王”就表示,暴雨也阻挡不了自己出门喝下午茶的脚步,“让瀑布和海浪来的更猛烈些吧”。

  北京市气象台于21日上午九点半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表示今天中午前后将出现降雨,并将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分地区的累积雨量将达到暴雨,局部地区降水量将超过100毫米,可能成为汛期以来的最大一次降雨。

  12时左右,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与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表示局部地区发生泥石流、崩塌、滑坡、地面塌陷等地址灾害的可能性较大,有关部门需加强防范。

  14时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表示受强降雨云系的影响,预计城区大部分地区未来3小时雨强将超过30毫米/小时,需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及城市积涝。

  由于累积雨量和局地短时雨强都较大,导致低洼地区及路段出现积水现象,多个路口已经”积水成河”,甚至没过了半个车轮,交管部门已在重要路段加派警力疏导交通;市政部门工作人员已打开易积水地段下水管道的井盖,提醒涉水而过的车辆行人注意,以免发生伤亡事故;防汛办针对暴雨时下凹式立交桥常常积水的状况,对城区90座下凹式立交桥实现视频监控,建立了“一桥一预案”的专项保障方案,以确保排水通畅,不积水。

  首都机场官方微博显示,首都机场13时左右出现雷雨天气,受其影响,截至13时30分,国内进出港航班取消69班、延误88班,国际进出港取消9班、延误3班。

  数据显示,今年春季以来,北京市降水接近常年,但降水日数偏多。入汛以来,降水主要集中在城区,比起常年同期,城区降水量偏多1至3成。气象专家表示,时值七月下旬,正是中国北方地区的主汛期,是容易出现强降雨的时段,因此这轮强降雨过程可谓“知时节”,是比较正常的天气过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