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刘亚南同志逝世

2012年07月21日23:38
来源:湖南日报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 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

  刘亚南同志逝世

  本报7月21日讯(记者 李宁)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原中共湖南省顾问委员会常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原顾问、享受省长级医疗待遇的离休干部刘亚南,因病医治无效,于最近在长沙逝世,享年95岁。

  刘亚南同志逝世后,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李源潮、朱镕基、毛致用等领导同志分别发来唁电和唁函表示哀悼,并送花圈。中央国家机关、中央直属单位和外省市分别发来唁电、唁函和送花圈。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省领导胡彪、梅克保等送了花圈。黄建国等省领导和老同志出席了刘亚南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中共湖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等送了花圈。

  刘亚南同志(曾用名刘克勤)1917年9月出生于河北省大名县南司家庄村。1938年8月参加革命工作,1939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9年6月至1949年4月,先后在河北大名县和冀南地区工作,并担任冀南第一地委机要秘书、组织部组织科长、第三地委党校副校长、魏县县委宣传部长、永年县委宣传部长等职。1949年4月,随解放区干部南下,途中任中队长、支部委员;1949年8月至1954年12月,先后任湖南省汉寿县和湘乡县人民政府县长、湘乡县和宁乡县委书记、省财经委员会工业办公室主任、省委组织部财经干部处处长。1954年12月至1968年10月,先后任中共黔阳地委副书记、中共湖南省委副秘书长。1968年10月至1969年12月,下放到省“五七”干校劳动。1969年12月至1977年5月,任益阳地区革委会副主任、主任,中共益阳地委书记。1977年5月,调湖南省革委会工作,任农村办公室副主任、文教办公室主任;1977年11月至1983年10月,任湖南省革委会副主任、省人民政府副省长。1983年10月,先后任湖南省人民政府顾问、中共湖南省顾委常委。1992年8月,中央批准离休。2004年2月,中央批准享受省长级医疗待遇。

  刘亚南同志是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离休后,担任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省少儿工作委员会主任、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省老干部大学校长、省老年基金会主任、名誉主任等职。

  在离开一线岗位后,他担任湖南省妇女学文化、学科学、长才智、争贡献活动领导小组组长,1987年9月该项活动在法国巴黎国际扫盲日庆祝大会上获“野间扫盲荣誉奖”。他非常重视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2010年获得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的“功勋奖”。

  刘亚南同志生活朴实,廉洁奉公,正直厚道,待人诚恳,关心同志,表里如一。他的一生,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一生。刘亚南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优良作风和光辉业绩,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