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气象部门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2012年07月21日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张云 通讯员 张向峰) 21日9时40分,山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大同、朔州、忻州、吕梁、太原、晋中、阳泉以及临汾北部未来12小时内降雨将持续,部分县市降水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区域内发生山洪灾害的风险较大。这是山西气象部门应对主汛期首场大范围强降水过程发布的首个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据中央气象台和山西气象台预报显示,20日~22日,山西省将出现大范围较强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将会出现大到暴雨,个别县市雨量可达到或超过100毫米。

  山西省气象局应急减灾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雨过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较长,局地降雨强度大,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出现城乡积涝、山洪地质灾害的风险较大。同时,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标志着山西省将进入“七下八上”的主汛期。

  为做好此次强降水天气气象服务,确保汛期灾害防御各项工作有效开展。20日下午,山西省气象局已向山西省委及山西省府报告强降水预报及应对建议,并向全省气象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好近期强降水天气监测预警服务。

  21日上午,山西省气象局局长杜顺义,巡视员郭洪源与省气象局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一道在省气象台参加中央气象台组织的全国天气会商及省气象台组织的山西天气会商。听取关于山西未来出现强降水的预报情况和应对建议。

  杜顺义对此次强降水及全省汛期工作再次进行动员和提出具体要求:要准确预报预警。要切实发挥短时临近预报的重要手段,重视发挥短时临近预报的作用,提高精细化预报水平,增强预报预警的针对性,加强50mm以上,特别是100mm左右的降水区域监测预警发布工作,各级要及时发布预警,及时向各级党委政府报告,及时做好决策气象服务工作,为有效指挥防灾减救灾工作提供重要保障。

  同时要有效组织及时应对。及时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切实发挥好应急预案的作用。要积极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加强部门联动,有效应对和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以及的城市内涝等,积极做好灾害防御工作。

  另外要切实加强领导,主要领导要在一线亲自组织、亲自指挥、亲自参与、有效应对,加大指挥组织力度,确保各项防汛工作有效开展。要坚持预警好比防御更重要,防御好比救灾更重要的指导思想,强化领导,明确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准确预报,及时预警,有效应对,做好主汛期有效的气象工作和气象服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