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美国《蝙蝠侠》首映式枪击案 > 丹佛枪击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血案枪手宿舍楼同学称霍姆斯自闭 没人了解他

2012年07月22日06: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提供的影院枪案嫌疑人詹姆斯·霍姆斯的照片。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提供的影院枪案嫌疑人詹姆斯·霍姆斯的照片。

  《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20日首映当天,一名从头到脚配备特种部队装备的男子从后门进入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世纪16”电影院放映厅,用所携半自动步枪、霰弹枪和手枪无情射杀观众,致死至少12人、致伤近60人。

  警方调查认定,枪手是一名没有犯罪前科、性格腼腆的现年24岁研究生。

  学术天赋

  警方确认枪手名为詹姆斯·霍姆 斯,身高1 .9米,白人,奥罗拉居民,先前在科罗拉多大学读神经科学博士学位。

  霍姆斯1987年12月13日出生,大部分童年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度过,2010年在加利福尼亚大学里弗赛德分校获得学士学位。霍姆斯的母亲介绍,霍姆斯随后在科罗拉多大学安舒茨医学院获得硕士学位,毕业后没有找到工作,回到学校继续深造,攻读博士研究生。

  《华盛顿邮报》报道,霍姆斯在熟识者的眼中“非常安静”,少年时期就展露学术天赋,中学时期获得过奖学金,大学时期获得过一些学术荣誉称号。

  不过,攻读博士研究生期间,霍姆斯学业出现问题,学术得分开始下降,上月决定辍学。

  美国联邦调查局资料显示,霍姆斯没有犯罪前科,仅2011年有一次驾驶车辆超速记录。

  “谜样人物”

  随着调查深入,警方发现,在如今这个社交网络发达的时代,能够从霍姆斯周边环境获得的线索有限,作案动机无法确定。

  “这家伙就像一个谜一样的人物,”一名执法部门官员告诉《纽约时报》记者,“没有人知道关于他的事情。”

  另一名执法部门官员说,审视主要社交网站,试图发现霍姆斯留下的博客、微博客或者其他社交网站动态,以查找线索,一无所获,“他不在任何人的(社交)雷达上,一无所有”。

  比利·克鲁姆卡去年夏天曾在安舒茨医学院实验室与霍姆斯共事一段时间。他回忆,即使在实验室,霍姆斯也是相对更为安静的那一类人,把大部分业余时间耗费在计算机上,特别钟情角色扮演类网络游戏。

  克鲁姆卡说,共事3个月,霍姆斯从来没有谈起工作以外的事情,没有提及是否有女朋友。克鲁姆卡对枪击事件感到震惊,“从来没有想到他会犯下这种罪行”。

  曾与霍姆斯住同一座宿舍楼的一名药剂学学生回忆,霍姆斯显得“自闭”,在宿舍楼楼道里不会与其他人打招呼,“没人了解他,没有人”。

  新华社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