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美国《蝙蝠侠》首映式枪击案 > 丹佛枪击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枪击遇难者包括6岁女童 嫌犯住所炸弹全拆除

2012年07月22日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枪击遇难者包括6岁女童 嫌犯住所炸弹全拆除
  7月21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警察从枪击案犯罪嫌疑人詹姆斯·霍姆斯居住的公寓外作业,取出特殊装置。截止当地时间21日上午11点40分左右,警方成功拆除了枪击案犯罪嫌疑人霍尔姆斯家里的首个爆炸装置。
美枪击遇难者包括6岁女童 嫌犯住所炸弹全拆除
  当地时间7月20日,41岁的伤者马克思·韦佛向记者展示自己右臂受的伤。当天凌晨,一蒙面枪手冲击正在首映新蝙蝠侠电影的美国丹佛世纪奥罗拉16号影院,向观众射击,导致12人死亡,58人受伤。中新社发 王欢 摄

  中新网7月22日电 综合报道,7月20日,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附近的奥罗拉市《蝙蝠侠前传3》首映式现场发生枪击事件,至少造成12人死亡,50多人受伤。目前,12名遇难者的身份已全部公布。另一方面,警方宣布已清除制造这场惨案的嫌犯住所中所有爆炸物。

  遇难者身份公布 包括6岁女童及两名军人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验尸官办公室表示,这12名枪击案受害者的身份已公布,他们均死于枪伤,其中年纪最小的是一名6岁女孩莫斯尔-苏利文(Veronica Moser-Sullivan)。当地媒体报道称,这名女孩的母亲也惨遭枪手毒手,被子弹射中颈部和腹部,情况严重,目前仍在医院,意识时有时无,可能还不知道女儿已遇难的事实。

  枪击案12名死者中年纪最大的为51岁的戈登·考邓(Gordon Cowden)。

  死者中还包括一名24岁的女性新闻播报员,以及今年刚加入美国海军的27岁的拉利梅尔(John Larimer),和一名29岁、服役于美国空军的上士。

  据奥罗拉市医疗中心表示,此次事件的50多名伤者许多都将被长期的后遗症折磨。早前美国媒体报道称,24岁的枪手霍尔姆斯经精心策划,在影院内释放催泪瓦斯及持枪大肆扫射,不少人因吸入烟雾被送医治疗。

  嫌犯住所精心放置杀人装置 警方拆除爆炸物

  美国警方称,目前几乎能肯定已经被拘捕的凶手24岁的詹姆士·霍尔姆斯属于单独作案,与恐怖组织没有联系。20号当警方进入霍尔姆斯房间时,发现地下设置了复杂的电线,连接到几个大汽油罐中,汽油罐里面是成分不明的液体。

  21日,奥罗拉市警部发布消息称,警方成功清楚了霍尔姆斯住所的“全部危险”。拆弹部门稍早时的消息说,霍尔姆斯家中经过精心设计,布满了爆炸装置,目的在于“杀死任何想要进入的人”。

  据称,警方在拆除爆炸物过程中曾引发“小型爆炸”。

  警方证实,霍姆斯过去两个月囤积超过6000发子弹。据调查,霍姆斯从头到脚配备特种部队装备,用所携半自动步枪、霰弹枪和手枪无情射杀观众,致死至少12人、致伤58人。美国媒体评论,霍姆斯“装备”齐全,表明他周密筹备了这起枪击案。

  霍尔姆斯行凶动机目前还没有经官方认定。犯罪心理学专家迈克尔·维尔纳向媒体介绍,纵观美国先前发生的一系列重大枪击案,凶手基本可以确定为一类人,即仇视社会、患有高度妄想症、希望以杀戮方式制造影响。

  各方反应:普京表慰问 纽约市长吁禁枪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就枪击案发表声明,称感到“震惊和悲痛”。奥巴马还誓言将枪击案嫌犯绳之以法,保证当地居民的安全,并照料枪击案的伤者。他下令全美降半旗6天,向枪击案死难者致哀。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和妻子也对枪击案表示震惊,并希望尽快将凶手捉拿归案。

  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称,政府认为此次枪击案与恐怖主义无关。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总统普京就科罗拉多州造成多人遇难的枪击事件向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慰问”。

  在美国这场枪击案发生后,该电影在巴黎的首映式已经被取消。“蝙蝠侠”电影的粉丝纷纷对这起悲剧表示震惊与哀悼。一名自童年起就迷上了“蝙蝠侠”的资深粉丝说:“我们不能停止想象这场大屠杀”。

  报道称,此次枪击案引发美国社会关于禁售枪支的讨论热潮。纽约市长彭博在电台节目上表示,说安慰的话很容易,但当务之急是两个总统候选人要站出来,表明美国今后如何处理控枪问题的态度。他称,这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

  彭博说,每天都有很多因为枪支引起的凶杀案,是时候停止这一切了。所有的州长都应该站起来,研究如何处理枪支问题。

  长期以来,彭博一直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推进控枪运动。

  但媒体分析说,美国想要实现加强枪支的管控难上加难,在大选之年就更不可能实现。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规定“民众拥有、携带武器的权利不容侵犯”,因此许多政界人士虽有心加强管控,但却难以挑战宪法。另外,美国主张持枪自由的全国步枪协会拥有超过400万会员,其中大部分居住在选举的“摇摆州”,对选情有一定影响,在大选之年,谁也不愿意去碰这块硬骨头。另外在美国国会,共和党向来力主持枪自由,而民主党内也有许多类似的声音,推动枪支管制难上加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