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城区平均降雨量212毫米 房山某镇雨量最大

2012年07月22日10:0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闫雪静
昨天下午,阜石路金安桥下一度积水严重,北京排水集团的抢险人员在积水中打开井盖排除积水,并站在水中充当路标,避免车辆驶入。本报记者 吴镝摄
  昨天下午,阜石路金安桥下一度积水严重,北京排水集团的抢险人员在积水中打开井盖排除积水,并站在水中充当路标,避免车辆驶入。本报记者 吴镝摄

  本报讯(记者 闫雪静)截至22日2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64毫米,为自195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最大降雨量。此次降雨最大点在房山区河北镇,降雨量519毫米;城区平均降雨量212毫米。

  为做好本次降雨的应对工作,市防汛办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指示,于20日下发《关于做好应对强降雨天气的通知》,要求各指挥部高度重视本次降雨过程,加强值班,提前部署,主动应对。针对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危旧房屋、在建工地等重点部位,向山区县、住建委等下发做好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危旧房屋、在建工地应对7月21日暴雨工作的紧急通知。

  昨天18时15分,根据实时雨情,市防汛指挥部向城市河湖防汛指挥部发出关于三家店拦河闸放水的通知,要求降低三家店拦河闸水位。21时35分,三家店拦河闸关闭,最大下泄流量为139立方米每秒,累计下泄水量78万立方米,当前水位108.3米。

  19时30分,城市河湖昆玉段通过安河闸向北安河实施北分洪,最大分洪流量30立方米每秒。

  目前,城区整个河道洪水流量超20年防洪标准。城市河湖高碑店闸目前流量516立方米每秒;清河闸流量96立方米每秒;凉水河西站暗涵闷孔,大红门闸水位35米,流量452立方米每秒;北运河闸站全部敞泄,拦河闸下泄流量268立方米每秒,分洪闸358立方米每秒,杨洼闸315立方米每秒。拒马河最大流量840立方米每秒,大石河最大流量900立方米每秒。

  朝阳区除清洋河外,全部敞泄,海淀金河、万泉河、旱河全部敞泄,丰台区河道全部敞泄,石景山人民渠漫溢,其他河道满槽;丰台区旱河、丰草河、马草河漫溢。

  目前山区县群众避险转移和安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食品、饮用水、药品等应急物资准备就绪。驻京部队上千官兵已出现在抢险第一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