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美国《蝙蝠侠》首映式枪击案 > 丹佛枪击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丹佛枪手囤6000发子弹搞屠杀 不许任何人逃命

2012年07月22日11:17
来源:东方早报
20日,警方在枪手霍姆斯位于三楼的寓所外用斧头破窗,伸入长杆,以杆上的摄像机探视屋内情况。霍姆斯在屋内设置了诡雷炸弹。

  均为合法购得  

  美媒指其周密筹划

  全美降半旗6天哀悼死难者

  20日,警方在枪手霍姆斯位于三楼的寓所外用斧头破窗,伸入长杆,以杆上的摄像机探视屋内情况。霍姆斯在屋内设置了诡雷炸弹。

  20日凌晨发生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蝙蝠侠》首映式上的枪击案确认造成12人死亡,58人受伤,其中最小的伤者只有3个月大。死伤者中,“几乎所有人中弹”。

  这一震惊全美的血案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不断披露出更多细节。美国警方20日深夜证实,枪击案嫌疑人詹姆斯·霍姆斯过去两个月囤积超过6000发子弹,不过这些弹药均为合法购得。目前他已被捕,将在当地时间23日上午9时30分出庭受审。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都紧急叫停了竞选拉票活动。奥巴马还在20日下令,全美降半旗6天向死难者致哀。枪击案再度引发了美国国内对枪支管理的大讨论,并势必会成为美国总统选举中新的焦点。

  凶手家中装“诡雷”

  奥罗拉市警察局长丹·奥茨20日深夜在当天最后一次媒体案情通报会上说,过去60天内,霍姆斯从当地枪店购买两支“格洛克”牌.40口径手枪、一支12口径霰弹枪和一支AR-15型半自动步枪。同时,霍姆斯通过互联网购买超过3000发步枪子弹、3000发手枪子弹和300发霰弹枪子弹。

  霍姆斯在作案时手持一支来复枪,一支散弹猎枪和两支手枪。“专家告诉我,借助这种弹匣,他(霍姆斯)可以在一分钟内射出50至60发子弹。据我所知,在那种影院里,这是(射击速度)非常快的火力。”奥茨还说,霍姆斯的所有武器、弹匣和子弹均为合法购得。

  美国媒体评论,霍姆斯“装备”齐全,表明他周密筹备了这起枪击案。

  根据落网后霍姆斯的供述,他还在距离案发电影院6公里的租住公寓内安装了一种被称作“诡雷”的爆炸装置,并设有触发机关。警方随后在前往搜索其住所时发现了多重设置手法巧妙的诡雷炸弹,由于无法安全拆除,只能计划用机器人引爆。

  警方已疏散了公寓楼居民并封锁附近几栋建筑。根据警方通报的情况,警方用车载升降台靠近一幢红砖建筑的第三层公寓,用斧头破窗,伸入一根3.6米长杆,以杆上一台摄像机探视屋内情况。警方描述,公寓内布满电线,满地易拉罐,电线连接着“化学物和燃烧装置”。

  “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复杂情形,”奥茨说,“破解可能需要数小时,或者数天,我们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种场面。”但是协同调查的联邦调查局说,没有迹象显示霍姆斯与任何恐怖组织有关。

  不许任何人逃命

  结合警方调查与当事人目击,奥茨描述霍姆斯的大致行凶过程。

  当地时间19日深夜,霍姆斯把车停在影院后门紧急出口外,警方事后在车上发现一支“格洛克”牌手枪,其余3支枪由霍姆斯带入影院。除枪支,霍姆斯携带烟雾弹,自身配备防弹功能的头盔、背心、护腿,以及护裆、护颈、手套和防毒面罩,一身黑色,貌似特种部队成员。

  一名联邦执法部门官员说,霍姆斯购买一张《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首映票,最初以普通穿着与其他观众一样进入放映厅。待电影20日凌晨上映后,他推开紧急出口大门,在外面穿戴上特种装备,返回放映厅前台,开始射击……

  目击者说,凶手沿着放映厅走廊一路走,看见准备逃跑的观众便开枪,除了换弹匣,射击没有中断过。珍妮弗·西格是目击观众之一,起初以为全副武装的霍姆斯是电影“特效”,直到凶手释放烟雾弹,拿枪口对准她的脸,才意识到情况凶险。

  美国电影院业主协会表示,将重新审视电影院的安保程序。美国大型连锁电影院AMC则宣布,今后严禁民众戴面具、假武器入场。《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在巴黎的首映式已取消。

  考验总统候选人枪支立场

  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下令白宫、公共建筑、所有军事设施一律降半旗6天,向受害者致哀,直到7月25日日落。美国所有海外使领馆、军事基地、美军舰艇也将降半旗致哀。

  当天正在佛罗里达从事竞选活动的奥巴马在获悉枪击案后立即返回华盛顿并发表声明,誓言严惩凶手,维护社会安全,并保证联邦政府将为当地小区和执法努力提供协助。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竞选阵营也迅速撤下在科罗拉多州播出的竞选广告,暂停选战。科罗拉多是两位候选人必争的关键摇摆州。

  不过对于这一姿态,美国最大控枪游说组织“防止枪支暴力布拉迪运动”并不领情。该组织主席丹·格罗斯发表声明说,枪支暴力受害者要的不是同情,而是行动。他说,这一悲剧再次表明,枪支泛滥是发生这种悲剧的前提之一,正是由于没能有效管控枪支,美国民众一次又一次付出惨痛代价。

  两位总统候选人的枪支管理立场也再度成为美国民众关注的焦点。传统上,民主党主张加强管制,但共和党反对,仅要求在枪支使用等细节上增加规定。由于美国来复枪协会(NRA)在2000年成功阻击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在其家乡田纳西的得票率后,民主党对于枪支管制的立场也有所松懈。奥巴马在最初两年任期中,甚至签署允许携带枪支进入国家公园以及火车托运行李中的法案,导致美国反枪组织在2010年毫不留情地给了他“F”(不及格)的评分。在本次选举中,奥巴马甚至从未提到过枪支管控,这个历来是两党争端焦点之一的话题几乎从竞选议题中消失。

  科罗拉多州有关枪支的管制法律在美国更是相对宽松,例如该州居民购买枪支数量没有上限,也不限制出售自动武器,此外虽然州法与联邦法要求购买手枪需要犯罪记录调查,但是没有“等待期”。1998年,丹佛附近的一所中学曾经发生学生开枪射杀多名师生的案件,当时造成了13名师生死亡。

  现场

  “有人朝观众席开枪”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公布枪击案现场911报警电话录音,报案者语气满是惊恐。以下为部分电话录音:

  “世纪电影院枪响,人们说有人朝观众席开枪!”

  “至少有1人中枪,几百人开始逃命。”

  “又有一人中枪,伤在腿部,伤者是一名女士。9号厅发生枪击事件,人们都开始往外跑。”

  “所有人都在原地不要动,那辆白色车(嫌犯车)在后面的停车场内。那是嫌犯吗?”

  “是的。我们看见了步枪和防毒面具,是的可以看见嫌犯。有一扇门是开着的,可以进入电影院内。好的,就在这个位置,抓住嫌犯。”

  “这有一个受伤的孩子,9号厅后门这里需要立刻救援!”

  “有女人的声音在叫救命!”

  “天啊!有人被打得肠穿肚烂了!” “嫌犯可能是个男的,种族不详,身穿黑色外衣,应该还穿有防弹衣。带有防毒面具,几把长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