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美国《蝙蝠侠》首映式枪击案 > 丹佛枪击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将飞赴科罗拉多探望枪击案受害者及家属

2012年07月22日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7月21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白宫当地时间21日晚宣布,总统奥巴马22日将飞赴科罗拉多探望导致12人遇难、58人受伤的奥罗拉枪击案受害者及其家属。

  白宫通联部主任丹·普费弗周六晚宣布了这项行程。届时,奥巴马还将与科罗拉多州和地方官员举行会议。据透露,奥巴马将不会参加周日奥罗拉市为遇难者举行的守夜活动。

  科罗拉多州州长约翰·希肯卢珀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为枪击案遇难者举行悼念活动的最终方案还没有确定,该州国会代表团将出席追悼活动,但目前还不清楚奥巴马是否会出席该追悼仪式。

  这是奥巴马上任以来第二次专程前往枪击案事发地看望受害者及其家属。2011年1月12日,奥巴马曾飞赴亚利桑那州参加图桑枪击案追悼会,该起枪击案导致6人遇害及包括国会众议员吉福兹在内的13人受伤。

  在图桑枪击案追悼会上,奥巴马曾经要求跨越两党分歧,反思这场悲剧的原因。他说:“如果这场悲剧激起反思和辩论它理应如此那么让我们确保它不辜负那些失去的生命。让我们确保它不是停留在通常的政治及政治得分层次和微不足道的恩怨上,不会因下一个新闻周期到来而烟消云散。”

  然而,在图桑枪击案之后奥巴马却没有在枪击问题上采取任何行动。随着美国大选临近,奥巴马此次在科罗拉多是否会谈及他在“枪支管制”问题上的立场备受关注。在当参议员时,奥巴马曾支持一项禁止民众拥有攻击性的半自动枪支的法案,但自他入主白宫以来在控枪方面却几乎毫无作为,在这次科罗拉多枪击案中他甚至连“枪支”二字都尚未提及。

  枪支管制在美国是一个十分敏感的问题,由于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确保了民众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不受侵犯,加上民调显示支持持枪权的民意支持率要高于管制枪支的支持率,特别是“拥枪派”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组织全美步枪协会,其会员达到400多万之众,具有极强的游说能力和政治影响力,因此两党总统候选人都不敢轻易谈及“枪支管制”问题。

  另据白宫透露,奥巴马在参加完科罗拉多的慰问和追悼活动之后将飞往旧金山过夜并重启竞选活动,按计划他将先后在内华达、加州旧金山、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华盛顿州西雅图以及新奥尔良参加为期三天的竞选和筹款活动。

  此前,奥巴马及其竞选对手罗姆尼在20日的枪击案之后均暂停了竞选活动,并分别取消了在科罗拉多互相攻击的负面广告。

  美国科罗拉多州奥罗拉世纪影院20日发生一起枪击案,共造成12人遇难,58人受伤,年龄最小的伤员仅3个月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