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临西县:机关干部勇救落水儿童不留名

2012年07月22日12: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7月22日电(记者张硕)面对落水儿童,河北省临西县委办公室的孟祥存义无反顾跳入水中,在孩子得救后又不留姓名悄悄离去。经过多方找寻,7月19日上午,临西县恋日花都小区管委会终于将一面绣有“奋勇救人显美德花都业主齐称赞”的锦旗送到了孟祥存的手中,表达谢意。

  6月23日下午5时许,一个6岁的孩子在恋日花都小区的人工湖附近玩耍,不小心跌入湖中。由于刚下过一场大雨,池水深度达2米,溺水儿童在水中时现时没,情况十分紧急。

  正在驾车经过此地的孟祥存听到救命声,他丝毫没有犹豫,立即停下车子,跃入水中。孩子看到有人过来救他,就像看到了救命稻草,死死地抓住孟祥存。不太会游泳的他努力托起孩子,试图把孩子推向岸边,但孩子总是挣扎,而且脚下很滑,两人又都倒在水里,孟祥存被灌了几口水。第二次,他用尽全身力气将这个60多斤重的孩子举过头顶,几经周折,终于把孩子救了上来。

  看到孩子没事,而这时小区保安也赶到现场,孟祥存便请保安帮忙送孩子回家,自己悄然离开。

  事后,孩子家长和小区管委会准备感谢这位好心人时,却怎么也找不到他。“想想要是没人救,或晚救一分钟,孩子的性命也许就……他是我们一家的救命恩人,我们一定要找到他!”。孩子的家长在整个小区展开了“人肉搜索”,希望能够找到这位无名英雄。

  功夫不负有心人,7月15日,孩子家长终于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中,从孟祥存的邻居那里得知他的名字。当孩子家长和小区管委会登门致谢时,这位30出头的机关干部非常谦虚地说:“这是一条生命,谁见了都会相救,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公务员,我相信,如果我的孩子遇到困难时,大家也会帮助他的!”

  孟祥存的同事说他平时就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却从不张扬。这次孟祥存勇救落水儿童,看似偶然,实属必然。

  作者:张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