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美国《蝙蝠侠》首映式枪击案 > 丹佛枪击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枪击案嫌犯或早有预谋 奥巴马被指控枪无作为

2012年07月22日10: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号,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的首映现场发生枪击事件,截止北京时间今天早晨6点,枪击案的死亡人数仍为12人,另有70多人受伤,其中2人仍未脱离危险。嫌犯在停车场被逮捕。

  这起枪击案也是5年来美国最严重的枪击事件之一。事件发生后,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和当地警方展开紧锣密鼓的调查,有关调查的最新进展,我们马上连线正在当地采访的美国都市传媒记者周勇:

  主持人:周勇你好!警方的调查取得了哪些进展?之前有报道说,警方在嫌犯霍姆斯的住所里发现了结构复杂的引爆装置,曾考虑用机器人来引爆,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记者:今天现场的调查取得了进展,今天最大的一个工作就是警察开始拆卸犯罪嫌疑人在自己的公寓里面设置的引爆装置,主要的引爆装置已经拆除了,在拆除工作当中,第二步的时候使用了机器人,当地的警察局介绍,爆炸物的设计是比较复杂的,第一个进入他公寓里面的人都有可能引爆爆炸物受伤或者致死,现在在进一步清除工作还是进行当中,不久警察可能进入这个他的公寓现场,转移那边不明的爆炸物,同时还要销毁爆炸物品,排除工作最后应该是到明天下午7点钟结束,今天下午附近的公寓已经允许居住者回去,但是犯罪嫌疑人所居住的公寓现在还是处于封闭状态。

  主持人:今天警方又披露了哪些最新的消息,嫌犯真正的动机究竟是什么有没有查明,接下来还要进行哪些程序?

  记者:今天下午晚些时候应该有受害者身份的公布,至于犯罪动机目前为止确认还是比较困难,因为涉及到在今后法律诉讼一些问题,可能要等到开庭的时候才能够得到更多的信息。电影院的现场法医取证清理工作估计要到下周一结束,周三就可以把电影院交还给公众使用,周一犯罪嫌疑人将首次出现在法庭上进行首次的庭训。

  目前,警方怀疑枪击案的嫌犯霍姆斯精神可能有问题,但美国前反恐特工伯顿则表示,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大屠杀:

  伯顿:我认为这是很有计划的行动。他用的很多迂回的战术,包括投掷催泪弹,制造恐慌等都是精心策划的。而且他居然能够独立完成。这个枪手早有预谋、并精心策划、做足了功课,比联邦调查局挫败的基地组织的大型计划更有效率。

  眼下在美国国内,总统竞选正在如火如荼上演,随着这12条生命的逝去,枪支管控这个在今年总统选举中几乎被彻底遗忘的话题重新回归选民视野。奥巴马也随即被指上任后在控枪方面几乎毫无作为。

  长期以来,美国的枪击暴力和枪击致死率居发达国家之首,不过,管控枪支却成为政客们都不愿意触碰的雷区。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问题专家傅梦孜认为,这种情况与美国强大的军工利益集团不无关系。

  傅梦孜:其实这个民主党社会党对这个枪支管理都是有不同看法的,民主党对枪支来讲的他主张是管理的严一点,但共和党反对进行枪支管制的,特别是它有一些军火工业或者枪械工业的一些利益集团也是反对进行枪支管制的,这也是很大的一个利益链,所以民主党、共和党不管它的态度怎么样,在这个问题上一直是说说而已,它没有触及到编制的层面,它不可能在这个问题上触碰到那些利益集团的利益。

  可见在这个时候,如果候选人明确亮明对控枪的态度,无疑都将会得罪立场不同的选民。有外电报道称,这次枪击事件很大程度上将有可能使控枪问题成为本次大选辩论的焦点。不过,傅梦孜表示,这一事件不会对眼下的大选态势产生太大影响。

  傅梦孜:当然罗姆尼也会因为这个问题,也是可以借机去发挥得,在这个问题上双方可能进行一些辩论,但是我不认为这个事情它会左右大选的基本的态势,左右竞选因素可能还是经济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