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热带风暴韦森特将登陆 华南沿海地区有大暴雨

2012年07月22日1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刘辰瑶)国家防总22日消息,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韦森特”已在菲律宾东部的西北太平洋生成,预计将于23日晚至24日上午在海南东部至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

  据了解,该热带风暴于于7月20日8时在菲律宾吕宋岛以东的西北太平洋上生成,21日23时,加强为热带风暴,逐步向我国南海靠近。22日8时,风暴中心位于广东省湛江市东南偏东约52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风力8级,强度缓慢加强,预计将于23日晚至24日上午在海南东部至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华南沿海自东向西将陆续出现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部、海南北部、广西南部等地局部地区将有大暴雨。

  22日,国家防总召开防台风异地视频会商会,分析研判“韦森特”最新动向和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强化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会商指出,这次热带风暴活动具有4个显著特点:一是近海生成、结构不对称、水汽充足,强降水将提前影响华南沿海地区;二是路径稳定,近海加强,将于加强期在海南至广东西部一带沿海正面登陆;三是局部暴雨强,影响范围大、时间长,华南沿海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强降水天气;四是风暴潮位高,影响集中,沿海部分地区将出现大浪或巨浪。

  会商强调,这次台风防御面临3个不利因素,一是据预测海南、广东将普降暴雨、特大暴雨;二是海南、广东、广西、福建等地前期发生多次降雨,土壤趋于饱和,极易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三是今年前期热带气旋不够活跃,且强度偏弱,影响较轻,防台风工作容易产生麻痹思想。

  国家防总已于7月21日19时启动全国防汛防台风级应急响应,并向海南、广东、广西、福建4省(区)和珠江、太湖防总发出通知,提前进行安排部署。今日,国家防总又增派两个工作组赴广东、海南,协助指导地方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