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房山最大洪峰已通过 共移受灾群众20990人

2012年07月22日13:43
来源:法制晚报

  房山雨最大洪峰已通过 目前房山区转移受灾群众20990人500顶帐篷、20艘冲锋舟、500箱消毒药品已调至当地

  本报讯(记者石爱华白冰)在经历了大暴雨突袭后,目前房山区禁受住了洪峰“考验”。

  今天上午10点,房山区政府发布官方消息称,截至今日上午9时,漫水河水文站监测大石河通过流量为280立方米/秒,张坊水文站监测拒马河通过流量为1700立方米/秒,目前洪峰已顺利通过房山区。

  同时,记者从市防汛办了解到,针对房山洪涝灾害严重的情况,市防汛指挥部积极组织抢险物资,支持防汛抢险。共调拨500顶帐篷、20艘冲锋舟、500箱消毒药品。

  目前,市防汛办正根据房山区需求,继续调拨各种物资支持抢险。

  据悉,21日16时,市防汛指挥部迅速组织专家组赶赴房山指导抢险工作。21日23时,王安顺副书记、吉林副书记及时奔赴房山区,靠前指挥抢险。牛有成常委赶赴拒马河,到一线指挥群众转移及安全度峰工作。

  7月22日零时15分,郭金龙书记在市应急办召开应对“7·21”强降雨视频会,对防汛抢险工作提出要求。

  今天上午,记者在房山区大石河桥看到,河水自北向南不停流动,没有外泄情况,不少居民围在周边观望。附近居民介绍,如果不是雨季,大石河内水很少,“很久没见过这么大水了。”居民说。

  据房山区水务局统计,截至22日8时,房山区平均降雨281.1毫米,为全市最大,山区平均313毫米,最大的是河北镇541毫米,平原平均249.2毫米,最大的是城关357毫米。全区范围内的降雨已于今日凌晨4时结束。

  针对强降雨天气,房山区已启动了红色汛情预警一级响应,各防汛指挥部主要负责人在一线指挥,实时监测雨情,确保抢险车辆、物资到位,保证通讯24小时畅通,确保各防汛分指挥部报送雨情、汛情、灾情和抢险救灾、指挥调度等信息及时、准确。

  同时,组织力量雨中巡查,重点是城区道路、危旧房屋、低洼院落、在建工地、地下设施、供电设施、排水设施等。区政府要求各单位布控到位、主动处置、协同联动,确保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

  按照房山区山洪灾害防御预案,采取坚决果断措施转移群众,截至7月22日上午8时,房山区转移受灾群众20990人。

  今天上午,洪峰顺利通过房山区大石河桥

  摄/记者付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