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民警李方洪因救人牺牲 村民:没来得及道谢

2012年07月22日13:56
来源:法制晚报

  带领民警7小时救出63名群众 雨中被电线击倒 村民提起李所长眼圈泛红—— “还没道谢他就牺牲了”

  滂沱的大雨和电闪雷鸣中,他用手托肩扛救出了一名名被困群众,大伙还来不及和他言谢,他就已溘然离去。李方洪的生命,永远地定格在昨天的暴雨中,也定格在被他救出的63个受困者心中。

  21日晚7时20分许,燕山向阳路派出所所长李方洪在积水严重的凤凰亭村救助群众时,被一根落入水中的电线击倒,不幸牺牲。

  雨中奋战

  牺牲所长原本该在家休息

  21日中午,瓢泼大雨倾盆而下,面对这场北京61年一遇的降水,当天原本应该在家休息的他,立即赶回派出所,带领所里的民警前往辖区内的凤凰亭村,组织街道、物业和消防部门开始排水救助。

  下午1时许,李方洪赶到村子里,开始联系村子里的熟人疏散村民,他先后从村子里背出了十几位村民,带回17号院。于先生家住村子里的17号院,由于地势较高房子面积也不小,成了大家的紧急避险地点,不少村民都挤在了于先生的家中。

  下午5时许,家住凤凰亭村的于先生发现李方洪全身衣服湿透,让他在家换了套自己的衣服。晚上6时许,李方洪的衣服又开始滴水,一天没吃饭的他浑身哆嗦,于先生又带着他换了一次干净衣服后,再次在村子里挨户排查。

  排查中他发现,一名87岁的孤寡老人独自在家,他立即又背上老人来到于先生的家中。

  此时大家看见李方洪脸色极差浑身颤抖,都让他歇一歇,可是心里放不下村民的他又冒雨出门,在齐腰深的水中扶着墙摸索前行继续挨户排查。

  手触电线 瞬间便倒了下去

  21日晚上7时20分,在李方洪走到村西头的电线杆时,无意中手触碰到了电线杆的拉线上,瞬间便倒了下去。从中午到牺牲前,李方洪带领民警共救出63名群众。

  走在李方洪前面的于先生,立即回头。“怎么叫也不答应了,李所长就这样走了,他前后连背带拽了15个人啊。”说起这些,于先生的眼角充满泪水。村民们说起李所长的事都哭了,“还没道谢,他就牺牲了”。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凤凰亭村,村西口的道路由于昨晚的强降雨已经冲垮,数辆电动车倒在路边。满道路全是昨天大水冲来的石头,路旁的电线杆也倒了下来。村民们告诉记者,昨天桥下汹涌的河水漫过桥面,夹杂着大量石块和泥土冲入村子里。而李所长一直在雨中带领大家进行救援,直到牺牲。

  文/记者池海波

  ■所长其人

  李方洪,男,汉族,1966年12月30日出生,大学学历。1984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1999年以来,历任燕山分局东风街派出所、栗园派出所副所长,刑侦大队东风责任区刑警队、巡查执法队队长,迎风街派出所政委、所长,向阳路派出所政委、所长。因工作突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个人嘉奖8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