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暴雨525架次航班停飞 黑心宾馆2160元一晚

2012年07月22日14:41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孟环
昨晚2号航站楼场景。李远亮摄
昨晚2号航站楼场景。李远亮摄
李刚摄 J221
李刚摄 J221

  本报讯(记者孟环)今日凌晨开始,首都机场滞留的8万旅客已逐步疏散,航班已开始恢复正常,雷雨已经完全移出,航班目前正常起降。昨天受天气影响,全天取消航班525架次。

  国航上午表示,因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取消,旅客可以在一个月内,通过登录国航官网、拨打95583热线、联系原出票点等多种途径,免费办理机票退、改、签转等手续,无需在当天赶往机场办理。

  昨日,首都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实施了联席办公、统一处置,在提请民航华北空管局、各航空公司、各服务保障单位及时启动各自应急保障预案的基础上,重点对已登机的航班进行统计、排序、优先放行。对未登机的航班,根据当前的天气情况和未来的天气发展趋势,进行排序和相关保障,力求实现航班放行的无缝连接,最大限度减少延误。同时,实时统计各航空公司取消的航班信息,及时对外发布。 J147

  地铁

  东直门至T3机场线一度停运

  10号线临时取消信号调试

  本报讯(记者孟环)今天上午,本市地铁开始正常运营。首班车前,地面线路开行了轧道车,对线路情况再次进行检查确认。原定的昨日和今日10号线信号调试工作临时取消,末班车和首班车均按照原运营时间运营。此外,由于路面交通拥堵,造成4号线房山线公交摆渡车延误,地铁房山线末班车后又加开了1列临客。

  据统计,昨天白天到夜间,北京地铁公司投入防汛值守和抢险人员8051人次,所辖线路的洞口、车场等共计排水30787吨,车站铺设防滑垫2850个,向乘客发放一次性雨衣42000件。地铁公司所辖13条线共加开临客47列,机场线延长末班车时间1小时20分钟。

  地铁15号线顺义站三个投入使用的出入口均出现了较严重的漏雨,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采取了封站措施,列车在该站通过不停车。

  昨晚8时,地铁13号线立水桥霍营因路边几处路基有塌陷,列车在上行区间限速40公里/小时。同时,机场线昨晚也延长末班车时间一小时,昨晚9时,由于雨水太大造成线路积水,地铁机场线当时只能维持T3与T2站间运营,东直门至T3间未恢复列车运行。昨晚10时10分,一度部分区段暂停的机场快轨全线恢复正常,机场巴士120多辆车全线投入运营。J147

  宾馆

  黑心宾馆暴雨涨价2160元一晚

  本报讯(记者傅洋)一场大雨让人性的光明和黑暗都尽显无疑。昨天,有不少咖啡店、KTV、民宅为暴雨不能回家的人提供免费住宿,但三元桥一旅馆却对旅客坐地涨价到2160元一晚,引起微博上人们极大的愤怒。

  昨天凌晨,北京市民苏椰和很多义工去接送被困机场的旅客发现,三元桥旅馆坐地起价到2160元一晚。苏椰在凌晨3时的微博中写到:“三元桥旅馆现在抬价到2160元一晚,有人又被迫回来了。请接人的志愿者不要把人扔在三元桥,我们改去望京找旅馆。”“缺德,太黑心了!”微博一出,很快被转发了上千条,几百条评论强烈谴责了这家乘人之危的黑心旅馆。不过,北京这样坐地起价的旅店并不多,记者上午从北京不少酒店了解到,昨天晚上几乎都是客满,但并未因此涨价,一些酒店还开放了酒吧收留被困雨中的路人。

  与此同时,很多热心人和商铺都为雨夜在外的人提供了免费的食宿,这样的免费救援也在微博上到处流传。网友“世鳌老刘”在微博中写到:“本人在复兴门、三元桥、朝阳门等地公司写字楼可以作为临时休息区,提供热水、红茶、咖啡……”最后还留了自己的手机号。“岁月如刀27”发微博提供自己在左家庄的公司可临时住宿,免费提供餐饮。望京的酷姿KTV、良子足疗都发了微博为被困雨夜的人们提供免费休息场所。J004

  景点

  近日暂时别去郊区景点

  本报讯(记者傅洋)一场大雨昨天淹了北京很多地区,也让不少游客受困在雨中。

  记者上午从旅游委了解到,目前北京一些旅游景点的部分设施有所损坏,但郊区滞留的外国旅客很少,基本情况平稳。在景区中,房山区是重灾区,十渡景区、拒马河乐园等地溢水严重。另外,潭柘寺地区、八大处等地景区也有很强的降雨量。由于目前很多景区还可能有山洪隐患,有关部门提醒,暴雨过后的几天游客暂时不要前往京郊的部分景区游览。J004

  高速路

  京港澳高速

  主辅路双向断行

  本报讯(记者孟环)记者上午10时30分从首发集团获悉,目前,受京港澳高速杜家坎、南岗洼两处积水路段的影响,京港澳高速主辅路双向断行。其余各高速路恢复正常。

  据悉,首发集团前日接到暴雨天气预报后,就启动了防汛预案,主要路段派专人盯守。从昨晚到今天上午8时,1474人次投入防汛,使用了130辆抢险车辆。“房山、门头沟的相关路段比较严重,我们加大了防汛力度。”首发集团养护部门负责人表示。J147

  出险

  数千车辆涉水报案

  本报讯(记者傅洋)昨天的暴雨让北京车辆遇险和家财险报案量激增,北京各家保险公司的报案电话今天上午已经被打爆。

  截至早8时30分,人保北分公司接到暴雨造成的车险报案1868笔,非车险报案60笔,较大的有地铁10号线西局段、京石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农险报案85笔,已派发车险救援422笔。太平洋保险初步统计,截至上午需要救援的车辆有1000多辆,400多名查勘员已经在路上。阳光保险北分截至上午接到家财险报案300多起,多为雨水渗漏家中所致。截至中午,各家保险公司都还在陆续接到车险报案电话。J004

  铁路

  山区列车晚点7小时

  本报讯(记者轩燕龙)“Y595北京至野三坡的列车从上午十一时至今仍未动……全车人饥寒交迫,看雨看山流瀑布,铁轨已被水淹没,求救援……”昨晚7时许,一条微博引发了人们对铁路的关注,暴雨造成了京原线山体滑坡,多条铁路线因此受到影响。

  北京铁路部门回应称,在京原线运行的北京西至涞源Y595次列车在三合庄站停车,在微博发出时,已晚点7个多小时。实际上,车站一直在想办法为车辆提供补给,由于Y595列车所停三合庄站是山区小站,公路断道无法补充食品。铁路部门正组织列车运行至十渡站,并组织了3辆金杯面包车的食品与饮用水。铁路职工将在列车到达十渡站后,立刻向车上补充。

  昨晚9时50分许,Y595次列车安全抵达十渡车站,工作人员迅速将备好的补给品送上了Y595次列车。J207

  特写

  双营铁路桥积水下午排清

  今天上午11时,排水集团抢险队员费永生告诉记者,水最深处曾经达3米的双营铁路桥积水下午2时有望基本排干。

  24小时之前,排水集团抢险大队第二分队分队长费永生就站在了十里河桥下,和“战友”们一起迎接这场即将到来的“战役”。第一场“大战”是从昨天下午十里河桥区开始的,十里河桥下终于在凌晨1时左右通车,费永生和同事连汗都来不及擦,就被调派到肖村桥进行增援,这里积水深达3米,有数辆汽车被淹。

  凌晨5时天空已经微微泛白,肖村桥终于通车,费永生甚至连坐在路边休息一会儿的时间都没有,带着队伍直奔双营铁路桥,配合已经在这里的7个抢险队排除险情。这里的水最深处曾经达3米,又是6个多小时的不间断抢修,截至上午11时,水位下降至1.7米左右,隐约能看到被淹在水中的轿车车顶,预计下午2时左右,积水能基本排清。

  本报记者 叶晓彦J2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