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沪航班今陆续补送滞留旅客

2012年07月22日14:5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石凯峰 庄键
7月21日,北京立水桥地区积水严重,行人尝试淌水通过 新华社发
7月21日,北京立水桥地区积水严重,行人尝试淌水通过 新华社发


  记者 石凯峰

  晚报讯 昨天,北京出现强暴雨天气,首都机场近千架航班延误、取消,大批旅客出行受阻。其中京沪快线受影响最大,自昨天中午起,没有一架航班准点起飞。

  北京市气象台昨晚18时30分发布自2005年建立天气预警制度以来的第一个暴雨橙色预警,截至23时30分,首都机场取消航班达503架次,8万多旅客滞留机场。

  航班数量最多的京沪快线,自上午8时起就有航班取消,中午12时以后,没有一架航班能准点起飞,取消航班多达16架。如原定于下午13时起飞的MU5112航班,直到夜间22时还在机坪等待,而延误时间最短的CA1515,也晚点了近4个小时。

  据首都机场方面称,昨天大面积航班延误期间,商业和餐饮店面全部24小时营业,开放所有退改签柜台。夜间三个航站楼内滞留旅客共约1600人,首都机场为旅客发放了毛毯、饮用水等物品。为了将在候机楼滞留的旅客及时运送到城区,机场巴士共计120辆车全线投入运营。

  昨天21点到今天早晨,首都机场巴士夜航快线共发车79班次,运送旅客3900人左右。

  据悉,今日各家航空公司将陆续安排补飞航班,运送滞留旅客。航空公司提醒,旅客出行前如遇台风暴雨天气,可先致电询问航班最新动态,以便及时更改行程。

  国航方面称,因天气原因造成航班取消,旅客可以在一个月内,通过登录国航官网.拨打95583热线、联系原出票代理点等多种途径免费办理机票退、改签手续,无需在当天赶往机场办理。

  高铁:京沪高铁仅一趟列车晚点

  记者 石凯峰

  晚报讯 由于北京暴雨导致大批航班取消,大量旅客被及时改签京沪高铁和动车,通过“空改陆”踏上了归家的旅途。

  据了解,目前暴雨已造成宝成铁路、内蒙古西部的临策铁路、北京市内的多条铁路中断或临时停运,部分列车运行秩序受到影响。今日多地仍有强降雨,请旅客们留意相关车站公告信息。

  好在相比航空旅客的大批滞留,铁路方面受天气影响总体不大。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截止早上8时20分:京沪高铁开行156+4列动车组,晚点列车1趟,为D286次列车晚点19分。沪宁城际开行196列动车组。沪杭高铁开行164列动车组。沪宁城际和沪杭高铁所有动车组均正点运行。

  不少改签京沪高铁的乘客在准点上车后,纷纷通过微博大赞 “给力”。“风再大,雨再大,高铁都基本没有晚点,真令人欣慰,希望铁路未来能继续在恶劣天气中发挥巨大作用。”一位已安然抵沪的旅客称。

  自驾提醒

  车辆涉水熄火时 切勿再次发动

  在暴雨天气,路面积水往往成为危机四伏的“车辆杀手”。汽车涉水行驶前,须仔细查看水面深度、流速和水底情况以及进、出水域的宽窄和道路情况,注意暗坑和较大的石块以及路基软硬度,选择距离最短、水位最浅、水流缓慢及水底最坚实的路段通行,有浪花和漩涡的地方很可能有较大的石块和其他障碍物,而水面较平静的地方一般水较深。

  据业内人士透露,判定路面积水是否达到危险深度有两个指标:一是积水是否浸到车厢内的地板或排气管,二是积水是否超过轮胎中线。如果超过以上两个标准,再涉水行驶就有一定危险,容易对车辆引擎系统、电脑零件造成严重影响。

  汽车涉水时,车主应挂低速挡,稳住方向盘和油门,保持车辆有足够而稳定的动力,尽量一气呵成,避免中途停车、换挡、急转弯或急打方向盘。若发现车轮打滑或下陷,切忌不要猛踩油门冲过去,应在发动机不熄火的情况下,在人力或其他车辆的协助下驶出积水区。驶出积水路面后,车辆仍应低速行驶一段路程,并轻踏几次刹车踏板,让刹车片与刹车盘发生摩擦,将附着上面的水蒸发或甩干,使其最快速的恢复制动效果。

  据了解,一旦汽车在水中抛锚后,不可立即启动,应尽快把汽车拖到积水少的安全地点。打火可能导致进气道进水将气门顶坏,严重情况可能导致发动机报废。而再次电火前,务必将车拖到专业维修店,交由专业人员对火花塞等可能产生问题的部位进行查验处理。 (庄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