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丁关根去世 > 丁关根去世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丁关根:社会科学要研究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

2012年07月22日16:31
来源:中国网

  2002年度于4月21日至25日在京召开。今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丁关根同参加会议的学科组组长和全国邓小平理论研究基地负责人座谈。他强调,哲学社会科学界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研究回答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增强说服力战斗力,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多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工作,多做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为党的十六大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

  丁关根指出,哲学社会科学是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社会主义现代化应该有发达的经济,先进的科技,也应该有繁荣的哲学社会科学。党的十四大以来,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继承丰富发展毛泽东思想,学习宣传贯彻邓小平理论,学习宣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研究回答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推出了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说服力的理论成果,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为两个文明建设服务,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

  丁关根说,研究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关系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深入群众,联系实际,研究思考,认真回答。社科规划要精心设计一批选题,把主要力量集中到重大问题研究上来。理论研究基地要围绕重大课题,组织专家学者深入调查研究,集中力量攻关。

  丁关根强调,研究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自觉地同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坚持正确的世界观、方法论,始终坚持正确的理论方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思考问题,善于从大局上研究问题,着力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着力于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

  丁关根要求,研究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尊重理论研究规律,尊重理论工作者创造性劳动,相互切磋,积极探索,促进学术研究的活跃和深入,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健康发展。

  丁关根指出,研究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要树立精品意识,提高研究质量,多出优秀成果,多出优秀人才。站在时代高度,立足理论前沿,针对群众的思想特点,着眼群众的理论需要,从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汲取营养,从人民群众伟大创造中进行理论提炼。改进学风,改进文风,语言简洁,内涵深刻,结论明确,说理透彻。要在推出精品力作的过程中,努力造就一批政治坚定、功底扎实、学风严谨、勇于开拓、年富力强的学科带头人和理论骨干。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真心实意帮助理论工作者解决实际问题,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丁关根最后说,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国家走向富强、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时代。伟大的时代需要与时俱进的理论,与时俱进的理论推动时代的前进。新的世纪、新的起点、新的任务,为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任重道远,大有可为。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心血,献给人民,献给祖国,献给我们的党。

  座谈会由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全国社科规划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主持。座谈会上发言的有任继愈、吴树青、李京文、王家福、李文海、陈先达、李慎明、黄宏、尹继佐等专家学者。全国社科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新华社 2002-04-2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