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房山多处山体滑坡 民警全体停休抗洪救援

2012年07月22日16:24
来源:人民网
  千龙网北京7月22日讯 (通讯员 韩秀杰)61年最大暴雨袭击京城,房山区南窖、霞云岭、史家营等山区降雨量超过了300 毫米,最大的房山区河北镇已达400毫米。暴雨导致房山区山区多处山体滑坡,发生泥石流,交通阻断。房山区城关街道、周口店镇、青龙湖镇等地也因大雨积水导致交通阻断,车辆被困。截至21 日21 时,房山警方接到报警电话1300 个,全局 1400 余名民警全部停休,参与救援、疏散群众。

  接警:求助电话达1300个 民警趟水出现场

  据了解,房山警方接到的1300 个报警电话以求助类为主,多数为山体滑坡、塌方和堵路导致的群众驾车被困、被淹。居住在霞云岭、张坊、十渡等山区的群众则是因山上水流瞬时增大导致的山体滑坡、院墙坍塌等求助。房山区各派出所民警与镇、村干部一起将被困群众转移至高地。

  由于雨量大、持续时间长,导致房山区良乡、城关两地的交通基本瘫痪,道路积水严重,民警多改为趟水出现场。

  青龙湖镇:300多名少年警校学生安全获救

  房山区青龙湖镇上万村的少年警校,有300 多名学生和四五十名教职员工被困。接报警后,房山分局立即协调驻区武警、消防官兵和青龙湖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救援,并紧急抽调分局备勤人员 50 人赶往现场救援。因该校院内操场积水深达1.5-2 米,民警先组织学生和老师在教学楼三楼安全集结,等待民警从某部队协调的防汛船只到现场转移老师和学生。截至发稿时,所有学生和老师均安全。

  警方提示:雨天尽量不要出门

  房山警方提示:市民尽量不要在雨中驾车出行,尤其是前往十渡、霞云岭等山区,已经外出的车辆应减速慢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或超车,不要紧急制动,防止车辆侧滑,安全行驶。

  当车辆不能行驶时,要将其应停放在地势较高处,不要停放在树下、广告牌下或易有空中坠物处,必要时地下车库的车辆要开到地面停放。如遇车辆在行驶中发生故障或在路面积水中抛锚,请拔打 "110" 电话求助。如出现车辆轻微碰刮事故,请按照简易事故快速处理方法处理,尽快撤离现场,避免造成更大损失。

  居住在山区的居民,如果发生泥石流,要迅速转移到安全的高地,不要在谷底过多停留。发生泥石流后,要马上向与泥石流运动方向成垂直方向的两边的山坡上面爬,爬得越高越好,跑得越快越好,绝对不能顺泥石流下游方向逃生。 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