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航班延误6小时乘客拒绝登机 南航每人赔偿200元

2012年07月22日17:0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夜今晨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杨潇锋报道:21日,由沈阳桃仙机场飞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南航CZ6315航班,本应在下午6时10分起飞,却因天气问题足足延误了将近6个小时。100多名乘客滞留在候机大厅。经过多次交涉,南航方面决定给予每位乘客100元现金补偿。因对补偿标准双方存在较大分歧,乘客一度拒绝登机,要求南航给个说法。

  乘客:滞留机场无人理睬

  乘客张小姐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她和同事在沈阳桃仙机场准备搭乘南航CZ6315航班赶回广州,100多名乘客在候机大厅等了很久,一直不见机场工作人员通知登机。按捺不住的乘客要求南航方面给予一个合理解释。直到晚上8时许,南航北方分公司地服部刘经理告诉乘客,因为天气原因,CZ6315航班预计要到晚上11时30分才能抵达沈阳。南航公司会根据相关补偿条例给予每位乘客100元现金补偿。

  不过,包括张女士在内的很多乘客对南航的应急措施并不满意。张小姐说,在CZ6315航班抵达之前,南航取消了飞往北京的其他航班,并安排这些班次的乘客入住酒店,但是飞往广州的乘客却无人过问。“面对乘客的咨询,工作人员表示很冷淡,竟有工作人员说‘我们要下班了,我们有下班的权利’之类的话,最后却拿出一份内部文件说只赔偿100元,你说我们能不气愤么?”张小姐说,飞机延误了将近6个小时,乘客一直滞留在机场不能得到很好的安顿,南航方面态度漠然,这些损失不是100元就可以解决的。

  南航:天气原因造成延误

  记者就此事向南航北方分公司地服部刘经理求证。刘经理解释说,南航CZ6315航班本来在当天下午6时许就已经在广州起飞,但是中途飞机出现故障返航,换机后途经北京又不巧遇上了雷阵雨,飞机始终飞不过来,所以延误了抵达时间,他对此表示深切歉意。“我们之所以没有取消飞往广州的班机,是因为这个航班一直在流控中,并不是对乘客的诉求不理不睬。如果要安排这批乘客入住酒店,起码也要三个小时。但是乘客对赔偿问题一直无法达成一致看法,我们也很无奈。”

  据刘经理介绍,根据南航2008年内部制定的一份文件规定,因为飞机延误问题,在4—8小时以内的南航给予每位乘客100元补偿金;8小时以上的给予每人200元补偿金。由于乘客拒绝登机,南航还在做乘客的思想工作,希望让双方满意。

  22日早晨5时许,记者收到张女士发来的信息,信息中称:“终于回到广州,在大家的努力争取下,每人拿到了200元经济补偿。”

  航空公司赔偿标准不一

  航班延误6小时赔偿100元是否合理?羊城晚报记者查阅到,2004年,国家民航总局公布了一份《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意见中指出: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误标准分为两个,一个是延误4小时以上、8小时以内;延误超过8小时以上,对于这两种情况,航空公司要对旅客进行经济补偿;补偿方式可以通过现金、购票折扣和返还里程等方式予以兑现;在航班延误的情况下,为了不再造成新的延误,经济补偿一般不在机场现场进行,航空公司可以采用登记、信函等方式进行;机场应该制止旅客在航班延误后,采取“罢乘”、“占机”等方式影响航班的正常飞行。国家民航总局表示,具体补偿标准和补偿方案由各航空公司自行制定。

  杨潇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