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美国《蝙蝠侠》首映式枪击案 > 丹佛枪击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枪击案凶手住宅内爆炸装置基本清除

2012年07月22日17:1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警察从枪击案犯罪嫌疑人詹姆斯·霍姆斯居住的公寓外取出特殊装置
警察从枪击案犯罪嫌疑人詹姆斯·霍姆斯居住的公寓外取出特殊装置

  美国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警方探查枪击嫌疑人住所后,认定公寓内爆炸装置复杂,无法确保拆弹人员安全进入。警方使用机器人,实施控制爆炸,解除引爆装置。奥罗拉市警方发言人卡斯蒂·卡尔森21日说,警方相信已经清除主要安全威胁。

  詹姆斯·霍姆斯在《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20日首映当天,使用自动步枪、霰弹枪和手枪射杀观影观众,致死至少12人。他随后在“世纪16”电影院外停车场落网。

  他供述,自己在奥罗拉市内的住所设置带有触发开关的爆炸装置。警方随即紧急疏散霍姆斯所在社区的5栋建筑内人员。

  出于安全考虑,警方迄今没有派遣人员进入这处危险住所,而是通过摄像机探查屋内状况。奥罗拉市消防局副局长克里斯·亨德森说,霍姆斯住所内金属丝交错,连接塑料瓶。瓶中液体成分不明。

  路透社援引一名执法部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霍姆斯还设置定时器,一遍遍大音量播放音乐,似乎故意要引邻居投诉,诱使警察入内,从而制造血案。

  警方最终认为拆弹环境过于危险,恐危及拆弹人员安全,决定使用机器人。

  21日清晨,大批警察聚集霍姆斯屋外。警方先解除一个引爆炸弹的触发线,然后实施控制爆炸,解除第二个爆炸装置。

  路透社说,拆弹专家使用机器人,在第二个爆炸装置附近放置“水弹”,通过引爆“水弹”使爆炸装置失效。而随着“水弹”引爆,现场传出轻微爆炸声。

  解除两个爆炸装置后,奥罗拉市警方发言人卡尔森说,警方相信已经清除霍姆斯寓所内主要安全威胁。

  警方将在确保公寓安全后,进入其中查看。卡尔森说,公寓内还可能存在其他安全威胁,警方需要再花数小时搜集更多信息,以确保万无一失。

  霍姆斯定于23日首次出庭。警方现拒绝透露他的供词详情,奥罗拉市警察局局长奥茨在新闻发布会上拒绝谈及他可能的行凶动机。

  陈立希(新华社今晨特稿)

  陈立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