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派出所长李方洪牺牲前最后一刻:还是我先来吧

2012年07月22日17: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李方洪,46岁,北京市公安局燕山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所长,7月21号在抢险救援的第一线光荣牺牲。
李方洪,46岁,北京市公安局燕山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所长,7月21号在抢险救援的第一线光荣牺牲。

  中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记者马文佳)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一场暴雨袭击京城。截至今天凌晨两点,北京全市平均降雨量164毫米,城区平均212毫米。降雨量为61年来最大。

  从昨夜到今晨,这场持续20个小时的暴雨为京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考验。北京城区多处积水严重,路面交通中断,部分地铁停运,500多架次航班取消或延误。

  中雨、暴雨、大暴雨,雨量越来越大,蓝色、黄色、橙色预警层层升级,昨夜今晨北京遭遇1951年有气象观测以来的最大一场降雨,截至今天凌晨2点全市平均降雨量164毫米,暴雨造成至少10人死亡,北京市区多座立交桥下积水,城区多处被水淹没,95处道路中断,首都机场545架航班被取消,北京地铁机场线因暴雨发生故障,城区被淹车辆不计其数,三万多人转移,张家湾镇告急,青龙湖镇告急,广渠路告急,抢救、抢险,救灾、救人,消防队员、交警、环卫工人、普通市民在大雨中他们的身影模糊而清晰。

  一场大雨,数人死亡。暴雨肆虐,险情频发,或许让不少人心生不满。但抱怨之余,一组组暴雨下的震撼镜头,京城处处涌动的感动与温情,同样也让人难以释怀。那些暴雨中出现的英雄身影。让人不由得竖起大拇指说:北京人,值得尊敬!

  暴雨中最令人敬重与挂念的,首先是那些冲在一线的救援人员。有人奋战着,有人倒下了,有人平安了,有人还在路上。

  回到暴雨如注的昨夜,北京市公安局燕山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所长李方洪,在救助被困群众时以身殉职。

  昨夜今晨北京遭遇史上最大暴雨突袭,46岁的北京市公安局燕山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所长李方洪本应在家休息,接到暴雨的消息后他立即赶往所里,带领所里的民警前往辖区内的凤凰亭村组织救助。从下午1点起李方洪冒雨从村子里背出了十几位村民送到安全地点,然而不放心的他一次次回到雨中挨家挨户的排查,晚上7点20分在带领同事们救出了50多名被困群众以后,他再次回到雨中,而这次他却被落入水中的电线击中再也没能回来。

  李方洪,46岁,北京市公安局燕山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所长,7月21号在抢险救援的第一线光荣牺牲,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还是我先来吧”。

  46岁的李所长在牺牲前,和他的同事一起,已成功帮50多人脱险。现在,中央台记者马文佳正在李所长牺牲的地方实地采访,下面连线马文佳。

  记者:我现在就在凤凰亭村村东面的一处电线杆的斜拉线旁边,这里就是昨晚李方洪所长遇险的地方,旁边一处石头墙已经被雨水冲刷的散落在一边,可以看到周围一些汽车、摩托车也都因为昨天的雨是过于大已经冲塌在整个道路中间。

  昨晚7点20分,这里的水大约涨到了一个成年人身高胸口的位置,李方洪所长从村中扶着墙边摸索到村某去救人的时候,就在这里遇险,我来到村里之后多位昨天和李所长参与救援的村民还原了这样一个救人过程。

  大约昨天中午1点钟的时候,雨势很大,李方洪所长连线了村民于凤勇了解村里的情况,因为凤凰亭村的地势比较低,去年在这个季节也曾经涨水,所以他就问了一下村民有没有这样的情况,随后又来到村里联系了几家村里面有老人或者是有小孩这样的家庭,提醒他们把老人和孩子转移到高处。

  在昨天下午4点钟的时候,村里的水突然间上涨,村东路南号河流的位置,他们村民的家中因为河水倒灌进家,导致了一些村民家中淹水情况十分严重,这时李所长和村民正在村里救援,他们就把绳索系在大树上,因为村里面的河水太急了,以至于他们已经站不稳了,李所长就从村民家中一家小卖部里背出了一位87岁的老人和几个孩子,能走的人就用扶,走不了的就背,截至昨天晚上7点他和村民还有民警一起救出了大概村民50多人。

  这里有一个细节,因为是周六,李所长是穿着便衣过去的,因为衣服被淋湿,然后背人和扶人非常不方便,所以在村民家中换了三身的衣服就是为了救人,当时在7点10分的时候,当时村民大概已经救的差不多了,他就告诉村民于凤勇说,他想去村口看一看那边是不是还有人,所以他们就一行四人摸索的往前走,就是扶着村里的墙边,走在最前边的李所长因此触电身亡,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当地切掉了电源,李所长才被获救,就在刚才4点15分的时候,凤凰亭村刚刚恢复了供电,昨晚被水淹的比较严重的村民家中瘀泥和污水情况其实还是非常严重,他们也非常担心今晚的生活将如何保障。

  作者:马文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