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港澳高速因积水淹没仍未通车 最深处达近6米

2012年07月22日18: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记者白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21日),一场暴雨袭击京城。从昨夜到今晨,这场持续20个小时的暴雨为京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考验。北京城区多处积水严重,路面交通中断,部分地铁停运,500多架次航班取消或延误。

  昨日雨夜中,微博被刷屏,北京夜未眠。其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就是房山。350名小学生和40名教职工被山洪困在房山青龙湖少年军校基地,他们被困的消息,不断被微博上转发,同时也在微博上激荡着爱心传递着。

  北京消防官兵紧急组成“攻坚组”,徒步前往救援。直到师生们成功脱险,关注的博友才松了一口气。但是直到现在,房山区京港澳高速段的救援仍在进行中。

  在京港澳高速黄官屯路段的积水区,今天上午已经离开淹没区的车主史先生向记者讲述了昨天夜里发生的情况。

  史先生:现在就是说昨天我们是从高速进来嘛,进来之后到这儿全都一点一点挪,挪到这个地方。

  记者:从北京往出京方向走?

  史先生:对,往出京方向走。

  记者:大概几点钟?

  史先生:6点40开始堵,堵到真正说那时候应该是7点半到8点,不到8点,前头车已经动不了了,后头开始往后倒车,倒一点也不行,水越来越大,然后把我们车淹了,我们开始往后撤,撤到后头那个桥那里的时候,水就更大了,然后就刚才我说的那个,一个正好形成了小口,这边一个人那边一个人就这样硬往外抱,一个一个抱把那个人抱出来,最后走的。

  正在现场救援的北京市房山区民防局指挥人员向记者介绍了今天凌晨开展的救援情况。

  指挥人员:就是说咱们京石高速黄官屯这儿,当时通知说是有一辆大巴是山东青岛中青旅游公司的车被淹,有一百多人,我们在将近一点赶到现场,赶到现场以后我们队员乘坐橡皮舟,我们摸黑过去以后,到前方将近500米以后,什么也看不到,搜寻不到目标,在2点左右我们又跟咱们北京市蓝天救援队联系,他们过来四名潜水队员,又乘坐橡皮舟跟我们一块进去搜寻。

  北京蓝天救援队现场指挥曲正全:

  曲正全:据我们初步测算,深度最深处达到将近6米,面积在2000米以上,我们到达以后进入到南岗洼这个位置,成功营救了100多位受困人员,包括一些伤员,逐渐的救援力量都投入展开了营救,上午的进展还是非常顺利的,排水是一个重大的问题,但是现在的水位正在下降。

  作者:白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