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老师去世降半旗

2012年07月22日20: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在北京读完高二,到美国的纽约州一所公立中学读高三,这所学校有一千多名学生。

  半年后的一天早晨,我乘校车来到学校。刚下车,就感觉校园的气氛有些异样,男生们没有像往日一样追逐打闹,而是默默地站在那里,一些女同学三三两两地在一起小声说着什么,有的还流着眼泪,这是怎么了?我小声问一位相识的同学才知道,昨天下午,我们的数学老师史密斯先生在和同学打篮球时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不幸去世。我很吃惊,这位老师才三十多岁,讲课特别好,而且特别幽默。他在课堂上活泼得像个可爱的大男孩,手舞足蹈,有时还带着表演,站着讲累了就坐在讲桌上,甚至坐在椅子上把脚放到桌子上,课堂不论哪位同学讲出一点点粗浅的想法,都会得到他的鼓励,然后他会按照这位同学的思路,认真地分析、展开,阐明深刻的道理。这么好的老师,前天还在给我们上课,怎么会离开我们了呢?想着想着,我的泪水不由得也流了出来。

  第一节是英语课,老师走进了教室,她眼睛红红的,低着头给我们讲课,才讲了几句就忍不住哭出了声。不少女同学也趴在桌上小声哭了起来,课没法上了。老师简单地说了几句,让我们自己看书,就离开了教室。第二节课是历史课,老师是一位岁数较大的先生,他说道:昨天我失去了一位好同事……第一句还没讲完,就站在那里泣不成声了,教室里的同学不论男生还是女生都控制不住放声大哭了起来。我擦着眼泪,想调整一下情绪,起身走出了教室,在走廊里,我发现其他教室也没有讲课,同样传出哭泣的声音。

  第二节课后,我们就接到了校长做出的决定:为了哀悼史密斯老师,学校降半旗,全校停课一天,校车提前送学生回家。我惊呆了,校长自己做主就能让全校停课一天,我在国内从来没有听说过,而将学校的国旗降半旗志哀,更是国内的校长们无权决定的。在美国,这好像是理所当然的,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一位普通的中学老师。

  放学前,每个学生都收到了学校致家长的一封信,信的大意是:今天全校的孩子遇到了他们熟悉的人去世,这可能是他们人生的第一次。他们不知道怎样理解死亡,不知道如何面对现实,特别是这位去世的老师教过的学生更是如此,一些高年级学生的悲伤表现比较含蓄。请家长帮助他们,让生活尽快恢复到从前的样子。

  同学们没有马上离校,而是自发地为史密斯老师组织了募捐活动。大家纷纷捐款,我也把身上带的钱放进了募捐箱。

  接下来的几天,学校的各个学生社团纷纷组织了为史密斯老师的募捐活动,如:数学俱乐部制作了数学符号“∞”的别针进行义卖;我所在环保俱乐部举行了学生和老师的篮球比赛,入场券每张门票3元,共募集到了200多美元;学校艺术俱乐部的学生,代表全校学生送去了一幅史密斯老师的艺术像。

  史密斯老师的葬礼没有在学校举行,也没有通知同学参加。一周后,史密斯老师的夫人处理完丈夫的后事,专门来到学校,她通过学校电视台的闭路电视,感谢老师和同学们为史密斯老师所做的一切。她说:史密斯生前,在家里是一位好丈夫,是他们三岁孩子的好爸爸,在学校是一位好老师,是同学们的好朋友。他已经带着太多的爱离开了我们,但是今天大家给他的爱,坚定了她要好好地生活、好好地抚养孩子的勇气。史密斯夫人非常坚强,她在我们面前没有流泪。此事让我对美国这个商品经济高度发达国家,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了一个更客观全面的认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