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航七班1400名旅客滞留昆明 处置不力旅客不满

2012年07月22日18: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记者郭静)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一场暴雨袭击京城。从昨夜到今晨,这场持续20个小时的暴雨为京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考验。北京城区多处积水严重,路面交通中断,部分地铁停运,500多架次航班取消或延误。

  昨天北京机场是没有办法起飞和降落,那么除了被延误以及取消的500多班从北京出发的航班以外,全国各地以及全世界各地飞往北京的航班昨天也都是受到暴雨的影响,可能有至少十几万人是受到间接的影响,因为北京的这场暴雨,昆明长水机场,东航七班1400名旅客滞留。今天下午4点多,滞留航班终于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今天下午4点钟,三班昨天滞留在昆明长水机场的飞往北京的航班陆续抵达了首都机场,另外还有航班应该是还在路途当中。长水机场从昨天中午开始出现滞留现象的,到了夜间一共滞留了1400名旅客,因为长水机场距离昆明市区非常远,所以东方航空公司就说附近没有酒店,而且旅客人员非常多,所以一直没有安排乘客的住宿。

  截止到今天最后时间,记者所乘坐的趟航班晚点了23个小时,在这23个小时里面只提供了昨天晚上一顿晚餐,然后提供了一瓶水。除此之外航空公司没有其他的应急的服务,所以旅客和航空公司之间的矛盾到了今天早上达到一个非常的激化的程度,这1400名旅客甚至一度将长水机场的唯一一个进出登机口的通道堵住。

  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在昨天晚上10点钟以后,机场里面其他的工作人员包括小卖部都下班关门了,即使这些旅客想自己掏钱买吃的、买喝的都没有地方可以买,同时因为当时大家是托运行李,所以很多随身的物品比如御寒的衣物、有些老人的药品都托运了,结果就造成大家寻找各种各样能够睡觉的地方,机场的候机厅座椅是有扶手的,所以很多旅客只好是席地而卧,身上盖着报纸。

  到了夜间孩子、老人确实是非常的难受,希望航空公司提供薄毯,航空公司数量也不够,大概一共1400名旅客只提供了400床薄毯,所以一拿出来马上就被乘客一抢而空,这一抢也造成航空公司不敢再去进行调集,所以矛盾越来越激化。

  长水机场因为本身是一个新机场,配套现在确实有一些问题,作为东航在这件事情当中也表现出应急管理方面的一些漏洞,以及和乘客之间的一个沟通不够,好在是这个事情现在慢慢在解决,今天早上的时候记者采访了长水机场的总经理叫唐学范,他也承认在他们整个事件处置中有待改进,当中比如说遇到这种情况,空调的温度是不是可以调高一点,遇到这种情况机场是不是应该增配力量,包括积极和航空公司去协调。

  作者:郭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