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武警解救数百被困群众 百姓赞救援者为救星

2012年07月23日00:43
来源:人民网 作者:漆锡 刘平 郝楠
被武警官兵打捞上来的遇难者遗物。漆锡摄
被武警官兵打捞上来的遇难者遗物。漆锡摄
市领导一线指挥救援行动。漆锡摄
市领导一线指挥救援行动。漆锡摄
武警官兵不顾危险,连续奋战。漆锡摄
武警官兵不顾危险,连续奋战。漆锡摄
武警官兵将遇难者遗体运送到岸边。 漆锡摄
武警官兵将遇难者遗体运送到岸边。 漆锡摄
武警官兵抢险救援。漆锡摄
武警官兵抢险救援。漆锡摄
武警官兵用运兵车转移被困群众。漆锡摄
武警官兵用运兵车转移被困群众。漆锡摄
武警官兵正在运送遇难者遗体。漆锡摄
武警官兵正在运送遇难者遗体。漆锡摄
现场警戒维护秩序的武警官兵。漆锡摄
现场警戒维护秩序的武警官兵。漆锡摄
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武警官兵个个自告奋勇争当先锋。漆锡摄
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武警官兵个个自告奋勇争当先锋。漆锡摄

  京城突降特大暴雨 武警北京总队三师官兵解救数百被困群众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昨天10时许开始,北京遭遇61年来特大暴雨,房山、门头沟、丰台地区短时间内降雨量高达460毫米,部分地区积水深达6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灾情就是命令,武警北京总队某部官兵紧急出动,分赴数个受灾地域,及时有效地展开抢险救灾行动,最大限度地挽救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昨日18时40分,武警北京总队某部接到当地政府的救援电话,燕山地区多处地段群众被困。中队长程晓丹带领30名官兵火速赶到受灾最严重的燕山广场地区,成功解救30名群众后,又赶赴燕山体育馆及时解救出6名被困群众。20时45分,官兵接到燕山工委报告一被困居民遭遇高压电击,生命垂危,官兵冒着大雨艰难进行2.5公里赶到事发地点,将该男子及时救出并送往医院抢救。附近凤凰村又传来灾情,村民被困,需要转移。及时赶来的支队长谢启山亲自带领官兵,在齐腰的水中逐户搜救转移被困居民。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营救,70余名村民脱离了危险。

  险情接连不断。该师十九支队接到驻地群众求助电话。某厂职工宿舍发生严重内涝,水深达1.7米,数十名职工无法撤离。二大队副大队长王世飞迅速带领官兵赶赴现场实施营救。经过3小时奋战,营救转移被困职工180余人。

  昨日18时20分,500名学生、教职工被困于房山区某少年军校宿舍内,情况十分危急。该部接到通报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距事发地最近的四中队中队长张伟涛奉命带领40名官兵携带救生衣、应急绳等救援器材连夜奔赴现场,协助有关部门及时展开救援,确保了学生和教职工的安全。

  今日凌晨时分,京港澳高速房山区南岗洼桥低洼地段突发险情,约两公里路段被大水淹没,最深处积水达三、四米,数十台大小车辆被困水中,来不及逃离的群众被困车内,数百名群众站在车顶、桥上或高坡处等待救援。该师十五支队150名官兵闻警而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此时,该地段已是一片河泽之地,浑浊的洪水一眼望不到边,淹没的车辆横七竖八,漂浮物不计其数。

  “武警来了!”、“救星到了!”被困群众见到武警官兵,一片欢呼。官兵奋不顾身跳入齐胸的水中,在急流中将被困的老人和小孩,一一转移到安全地带。总队参谋长苏德利、某部部队长李维杰等领导从其它救援现场及时赶到一起现场指挥。时间就是生命。数台运兵车成为转移群众的专用车,在短短1小时之内,208名被困群众被安全转移到指定的临时安置地,6名危重伤者被即时送往医院抢救。官兵还协助地方救援队打捞起3具遇难者遗体。消防、交警、民警等救援力量也陆续赶到,在北京市市委市政府领导统一组织指挥下,抢险救援行动有序进行,一边组织攻艰排水,一边对被淹车辆实施救援,武警官兵从救援转入维护秩序和排险阶段。

  从昨日凌晨至今日深夜,该师部分参战官兵已连续奋战近20小时,一直坚守在救援现场,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不少官兵手脚肿胀发白,有的胳膊和腿被划伤,却没有一人叫苦叫累。截止发稿,该师出动兵力600余人次、动用车辆40余台,成功解救转移被困群众1000余名,清理被困车辆50余台,抢救物资数百件。(漆锡、刘平、郝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