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暴雨外来工挨户救人 身上多处划伤累到哆嗦

2012年07月23日03:35
来源:北京晨报
救人者于清泉。高学雷/摄
救人者于清泉。高学雷/摄

  “听到有人呼救 心里真着急!”

  把3岁的孩子交给妻子和母亲,家住门头沟北涧沟社区的于清泉不顾安危,冒着大雨在房檐上飞跃,一次又一次从窗口把邻居托举到屋顶。又一位在京奋斗的外地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北京的热爱。

  雨中听到求救声

  今年31岁的于清泉来自河北承德,来京工作8年,目前在门头沟一家医药公司工作。前天傍晚,他正好在家休息。门头沟东辛房街道北涧沟社区平房较多,暴雨来临不久,他的屋顶就开始渗了,尽管全家总动员往外泼水,把水泥沙子挡在门口,也不及积水涨得快。“说话之间,水就没到腰了。赶紧把我妈、我老婆和儿子从窗口托到了屋顶”。把家人安排在高处后,惊魂未定的于清泉听到邻居家传来的呼救声。“这时候底下的水有两米深了,我听有人喊‘帮帮我救救我’心里真是着急!老旧平房老人多啊!”

  救人累得有点哆嗦

  “哪来得及搭梯子,再说水深也没法下去,平房都是连排的,我走房顶,从后一栋跳到前一栋,从窗口救人”,于清泉说,真是记不清救了几个人,救了哪些人。“反正是逮着谁就救谁,大多是老弱病残的邻居,大概有十几户。有一户,水离屋顶就一个头的距离了,我特别着急,胳膊都有点哆嗦了!” 于清泉每救一户人,就让大家往更高处、更安全的地方转移。他的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掉到水里冲走了。

  身上多处划伤

  “今天浑身肌肉疼,可能是总不锻炼,昨天又累到了”,照片中的于清泉威武有力,但电话中传来的声音带着深深的疲倦。前晚11点多,雨渐渐小了。于清泉这才发现满身有多处划伤,“左脚有个大口子,里面进沙子了,单位同事跟我去的医院,缝了针”。

  昨天,于清泉再次回到家里看情况,“很多电器都过水了,屋里还需要清淤泥”,他说。不过,让他意外的是,之前不太相熟的邻居看到他非常激动,纷纷道谢。“缝针了吗?身体现在怎么样?”“挺好的,您放心吧”,一句句亲切的问候和对答,记者在话筒这边,都能清晰地听到。

  晨报记者 张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