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经济部长希望希腊能自动退出欧元区

2012年07月23日0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7月22日电(记者 黄霜红)德国联邦经济部长罗斯勒22日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希腊屡失改革目标,因此该国留在欧元区的希望渺茫。

  在接受德国电视一台的“夏季专访”中罗斯勒说,他对希腊留在欧元区表示怀疑:“对我来说,希腊退出欧元区的事早已不令人吃惊”,不过目前各方都还在等待“三驾马车”的调查结果。由欧委会、欧洲央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共同组成的“三驾马车”调查小组定期对希腊的改革状况进行检查,最近的一次检查结果将在秋季公布。

  日前IMF已公开宣称,鉴于希腊一再不能实现紧缩目标,准备停止对该国提供援助。如果欧元区以及IMF给与希腊更多时间,则必须向该国提供100到500亿欧元的附加援助,但许多欧元国已不准备为希腊承担更多负担。另外一些国家如荷兰和芬兰对希腊的贷款与IMF捆绑在一起,也就是说,如果该组织停止向希腊贷款,则上述2国的援助也会结束。

  罗斯勒认为,希腊没有完成“任务”,则不可能获得下一步援助,接下来是该国破产,之后应自动退出欧元区。罗斯勒说,希腊退出欧元区产生的后果,应由不愿推行改革的人负责。

  连绵不断的欧债危机“反击战”中,西班牙也陷入困境。该国瓦伦西亚以及穆尔西亚地区已向政府申请财政支援,投资商怀疑西班牙政府是否有能力拯救这两个地区的危机,并担心危机将蔓延到其它地区,因而不看好该国国债。

  在欧盟决定为西班牙银行界提供1000亿欧元贷款之后,这个决定遭到各方非议。罗斯勒却对此表示肯定,认为该贷款的目的是帮助西班牙而不是银行,“为了经济运转,该国需要一个起作用的银行体系发放贷款”,并且西班牙像葡萄牙一样改革前景良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