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民爱心比最强暴雨还要强”

2012年07月23日04:53
来源:人民网
  本报讯(记者 童曙泉)昨天晚上,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北京发布”,连续发两条微博,向市民表达敬意,称“市民爱心比最强暴雨还要强”。此前,包括“北京发布”、“平安北京”、“北京交通”、“水润京华”等政务微博,均发布近百条微博,连续30多个小时关注暴雨,为市民提供天气信息、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紧急救援等各类信息。

  记者在“北京发布”微博上看到,昨天19时59分,发布了一条“市民爱心比最强暴雨还要强”的微博,说“雨夜中10万参与抢险、救援、排水的干部,无数爱心志愿者和交通参与者乃至普通市民所体现出的北京精神,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微博的传播震撼着我们的心灵,他们的爱心比"最强暴雨"还要强。”

  最后,“北京发布”又在21时用“致敬”作为“晚安北京”的问候语。这条微博写道:“北京遭遇61年来最强降雨,这场大雨阻碍了城市的交通,引发了山区泥石流和山洪,各方市民和各个部门在第一时间组织起来开展救援。在此,向所有自发起来组织救援的人民群众致敬,向所有恪尽职守奋战在抢险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作为“草根媒体”,公众在此次暴雨中借助微博展现了巨大的爱心和救援力量,互相帮助、鼓励,传递了“正能量”。与此同时,各有关部门的政务微博,也充分发挥微博的信息沟通作用,连续关注雨情、灾情,与网友和市民“零距离”一起应对暴雨突袭。

  “北京发布”微博作为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早在暴雨的前一天晚上,就发布预警“明天下午到夜间北京将出现大到暴雨,雨量分布不均,短时降雨强度很大”。暴雨当天,连续发布了五六条各种救助信息、各部门救助电话等微博。随后,来自各区县、交通、水务等有关部门的消息,在这里也得到了及时发布。

  市水务局“水润京华”政务微博,将各防汛指挥部值班电话置顶,同时提醒大家“可以根据所在地区、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拨打,以便于更快速地解决问题。”当天下午1时,除了发出强降雨预警,还提示市民“尽量减少出行,施工单位停止户外作业,危房住户注意观察房屋有无异常,及时通知房管部门进行抢修,听从指挥,有序撤离。”

  市交通委的“交通北京”政务微博,也发送了七八十条雨情微博,从地铁机场线延长运营1小时,到昨天的道路预报,提醒今天周一早高峰京港澳高速路绕行线路等,及时通过网络实时将道路情况发布给市民。

  各区县微博也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及时发布了相关信息。例如,房山区不但发布各类雨情、交通的信息,还借助微博及时处理有关险情,琉璃河镇加油站被淹漏油、周口店长矿零三五区60多人被困、育才学校的100多名师生被困青龙湖……微博关注,救助迅速,一次次化险为夷。网友“漫步D时光”在微博中称赞:“此次大雨,房山政府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感觉,很温暖。”

  作者:童曙泉 (来源:北京日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