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城区立交桥积水昨晚21时全清

2012年07月23日04:53
来源:人民网
  本报讯(记者 闫雪静)记者昨天从市防汛办召开的汛情通报会上了解到,在21日大暴雨中积水最为严重的玉泉营桥北双营桥区积水于昨晚21时排除,21时30分南北双方向通车。至此,城区立交桥积水点全部清除,交通恢复畅通。

  自21日午时降雨开始,排水集团所属78座立交桥雨水泵站全部开足马力。到21时,城区平均降雨量达到了176毫米,市区主要河道水位过高形成内涝,城区积水点增多,排水集团陆续对城区52个积水点进行应急抢险,复兴门桥、五路居桥、肖村桥、金安桥等桥区积水得到有效排除,逐步恢复了道路交通。玉泉营桥北的双营桥区和门头沟双峪桥区由于雨量过大造成泵站无法正常工作,积水严重。昨日15时,双峪桥区积水排清,双营桥区积水也于21时排除。

  雨后,经排水集团统计,78个雨水泵站累计抽升雨水114万立方米,各污水处理厂累计抽升雨水306万立方米。

  排水集团负责人介绍,此次大雨中立交桥积水点主要原因是雨量大、河道水位过高。双营桥区目前的排水能力仅每小时30毫米,在18时雨量50毫米时还可以应对,雨量达到100毫米以上时,泵站由于雨量过大无法正常工作,排水集团派出7组大型抢险设施对双营桥区积水进行抽排。但由于周边地势较高的地区不断有水汇入,一直到昨天21时,积水才逐步清除,交通恢复。

  排水集团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开始制定双营桥区排水改造方案。从今年起,本市将利用三年时间,把城区78座下凹式立交桥的雨水泵站排水能力全部提高到每小时50毫米。同时,将为有条件的下凹式立交桥采取加建调蓄水池等措施,最终实现在降雨量达70毫米的暴雨中,车辆仍能顺利通过。

  作者:闫雪静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