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山奶粉5批次含强致癌物 光明奶油上“黑榜”

2012年07月23日05:03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
核心提示

  南山奶粉5批次含强致癌物!20日深夜,广州市工商局在官网公布了近期对市面上乳制品及含乳食品的抽检结果。知名品牌光明奶油、南山奶粉均在不合格之列。

  南山奶粉5批次含黄曲霉毒素M1

  光明奶油菌落总数超标

  本次抽检中,问题最为严重的是南山奶粉。工商部门表示,共抽检该品牌奶粉5个批次,结果全部含有强致癌性物质黄曲霉毒素M1。问题奶粉由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生产。

  6月底,光明乳业在上海陷入“烧碱门”,光明随即回应称系因管道清洗不慎致食品级碱水渗入,并声明“确保此后生产的产品没有任何问题”。此风波还未平息,广州市工商局抽检结果显示,由上海光明奶酪黄油有限公司梵古易乳制品分公司生产的50%减脂芝士片(200g/包,2012-02-23)及奥德华乳品(北京)有限公司生产的光明牌奶油(125g/盒,2012-04-23)均检出菌落总数超标。目前问题产品已下架。

  21日,光明回应称,工商部门检测的840片50%减脂芝士片仅2片菌落总数超标。10块黄油,有1块菌落总数超标。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是由于长途运输过程中挤压受损,加上销售环境的温度不稳定所致。

  专家质疑光明回应偷换概念

  针对光明发布的声明,有知情专家质疑其错误解读,有偷换概念之嫌。该专家认为,按照检测流程,工商部门抽取了72包共800多片芝士片作为检测基数。在这个基数之上,再抽取11包作为抽检样本,其中9包供检测,2包备份。在9包当中,有5包做微生物检测,一共进行了5次检测。按照国家标准,如有2次菌落值在100~1000之间,或者有一次菌落值在1000以上,则为不合格。

  本次检测中,有两次超标,且一次超标严重,应属不合格。而光明的声明以合格和不合格的芝士片数量之间的巨大差异作简单解释,意图“大事化小”,属错误解读。

  工商部门表示,黄曲霉毒素M1具有剧毒性和强致癌性,目前问题批次产品已下架,由于南山奶粉检测结果问题严重,工商部门将采取严厉处罚措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