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旬老人骑车去伦敦追奥运(组图)

2012年07月23日07:15
来源:人民网
郭道宁与女粉丝亲密接触。
6旬老人骑车去伦敦追奥运
郭道宁与女粉丝亲密接触。
李荆和彭文朝在路上。
李荆和彭文朝在路上。

  东山少爷、西关小姐扬威欧罗巴

  英国当地时间7月20日晚上,齐天下奥运大穿越活动“骑车去伦敦看奥运”结束了欧洲大陆段的骑行,进入英国境内,他们随着伦敦奥运一起展开倒计时。回顾欧洲段的骑行,两位耳顺老人郭道宁、黄惠琼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们非但没有拖后腿,还在途中发挥余热:就地采摘车前草为车友煲广式凉茶祛湿降火,展示广州老人健康、开朗的形象,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本报7月22日英国电

  女粉丝热情抱老郭

  66岁的“东山大少”郭道宁,是这次骑行队伍当中年龄最大的,被车友们亲切地称呼为“老郭”。“生活中,我的代步工具就是骑自行车,一直坚持了20多年,从来没生过病。”郭道宁说。

  但来到意大利罗马,老郭的行李丢了,加上长途旅途劳顿、天气炎热,他的身体出了状况,经过几天的休整得以慢慢恢复。老郭绝对是队伍中的活跃分子,是车队的一张“王牌”,不论走到哪里,只要一看到这位年过六旬的车友,老外都会肃然起敬。

  “自行车是最能体现低碳环保的运动,我们为伦敦奥运而来,让他们看看中国人健康的形象。”长时间骑行,老郭肤色黝黑,身形也消瘦了一些,但他的超人耐力也渐渐发挥出来,拖着帐篷、行李比小年轻跑得还快。

  车队来到法国枫丹白露宫,一位欧洲女游客得知郭老伯是从中国来,而且以66岁高龄骑行了数千公里,惊喜不已,一定要和老郭合影留念。“这太神奇了,我们为他感到骄傲。”这位女游客马上成了郭老伯的粉丝。或许是太兴奋了,她一把搂过老郭,老伯顿时露出羞涩的神情,不好意思了。

  法国喝上广式凉茶

  “刚开始我提出来参加欧洲段骑行,车友们都怕我年纪大,路上出问题,”62岁的黄惠琼告诉记者,她已骑过大半个中国,自然心有不甘,“我早就梦想着有一天骑出国门,我相信自己没问题,从广州到北京我骑完了全程,广东大拉练我也没有掉队。”

  最终,黄阿姨过五关斩六将,战胜了不少青年车友,成为欧洲段骑行队伍中的一员。

  黄阿姨可是地道的“西关小姐”,胆大心细、为人讲究,她的参与为活动平添了不少乐趣和话题。“黄阿姨能哭,能笑,还能跳,真是女人中的"极品"。”车友张红言语中透露出感佩之情。

  的确,黄阿姨能歌善舞,这也是骑行途中的娱乐元素了。当然,她也有哭的时候,不是因为累和苦,而是委屈得流下眼泪。

  “我那天哭了,有点生气,”黄阿姨说,要强的她“笨鸟先飞”,结果不小心把大家落下了,弄得大家一场虚惊,黄阿姨万一走失了,将影响整个大部队的进程。

  其实,黄阿姨一直担心自己英语不好“拖大家的后腿”,所以才选择先行一步,没想到骑得快了也会受批评。但黄阿姨是个爽快人,哭完之后很快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

  黄阿姨说的“煲凉茶”是怎么一回事?原来,在意大利段骑行过程中,车友们遭遇百年一遇的大热天,加上长途奔波,普遍出现湿热、中暑症状。

  “我在路边发现了车前草,外国的草也跟人一样,这么大棵,”黄阿姨说,她还发现了其他几味中药,于是直接就地取材,给车友们煲水喝。

  本报记者在法国采访期间,黄阿姨还专门煲了一壶水给记者品尝,她在药汤中放了糖,广式凉茶口感相当正宗。

  1人参赛

  南苏丹运动员史上第一人

  在南苏丹出生的28岁马拉松运动员古尔·马里奥将以个人名义参加奥运会,他也将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在自己国家尚未得到奥委会认证的情况下单独参赛的运动员。由于2011年刚宣布独立的南苏丹共和国尚未获得国际奥委会认证,因此马里奥将跟随奥运会会旗参加伦敦奥运会马拉松比赛。

  现年28岁的马里奥16岁那年移居美国,但并未加入美国国籍,因此即使成绩合格,也无法代表美国参赛。不过,他在去年以2小时14分32秒的成绩达到奥运会马拉松参赛资格。

  2位强者

  生命之歌感动伦敦奥运

  综合新华社伦敦电 奥运精神的核心是对人类极限的挑战,而在伦敦奥运即将开幕之际,两个生命的强者令世人感动。

  捷克奥委会近日宣布,两年前被确诊患有睾丸癌的捷克羽毛球男单选手考卡尔将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捷克代表团的旗手。

  同样能令人感到积极“正能量”的还有4个月前在绿茵场上一度心跳停止且昏迷不醒的英超球员法布里斯·姆安巴。

  伦敦时间7月21日晚,姆安巴在沃尔瑟姆森林点燃圣火盆,成为伦敦奥运圣火在英国首都第一天传递中的最后一棒火炬手。

  3人骑马

  三年骑16000里到伦敦

  2009年4月出发,昨日抵达伦敦,正骑行向终点格林威治。

  8000公里从北京到伦敦,梅根和她的团队要骑行超过8000公里。每天骑行大约30公里,每年骑行8个月。

  这个团队由3个人组成今年63岁的英国老太太梅根、号称“马疯子”的武汉人李荆和另一位中国“马痴”彭文朝,经过长达3年的骑行,梅根一行现在已到达了伦敦的贝克利斯区。

  4人偿金

  尼日利亚收获迟到金牌

  新华社伦敦7月21日电 国际奥委会21日宣布,由于美国队一名选手使用兴奋剂,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男子4×400米接力金牌被剥夺,而当年的亚军尼日利亚队得以收获一枚迟到12年的金牌。

  悉尼奥运会上,佩特格鲁与队友合作为美国赢得男子4×400米接力金牌。时隔8年,已退役的佩特格鲁承认自己在悉尼奥运会期间使用了违禁药物,国际奥委会在2008年决定收回美国队当年获得的金牌,但当时并未讨论奖牌重新分配的问题。

  5人点火

  成开幕式焦点?

  北京时间7月22日,奥运会开幕在即,谁将成为开幕式当天点燃圣火的人也渐渐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开幕式的总导演是执导过奥斯卡获奖影片的英国导演丹尼·博伊尔,他表示点燃圣火的环节也将紧扣开幕式晚会的主题神奇之岛。同时,为了契合奥运会五环和五大洲团结的主题,有可能邀请5名运动员或者知名人士共同点燃圣火。拳王穆罕默德·阿里和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昂山素季都在被考虑的行列中。

  7大禁药

  奥委会加强

  兴奋剂检测

  伦敦奥运会是史上第一次有制药公司参与实验室服务的奥运会,并且有一个由150多名科学家组成的团队负责本届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测工作。6000多次兴奋剂检测意味着,每两名运动员中就会有一人被检测,其中包括所有奖牌获得者。

  国际奥委会从最初规定的四大类违禁药物,增加到现在的七大类,即利尿剂;刺激剂;β-阻断剂;内源性肽类激素;麻醉止痛剂;合成类固醇类;内源性肽类激素。

  8方小偷

  齐聚伦敦城?

  看过《天下无贼》的朋友恐怕还记得,葛优扮演的黎叔最得意之处,在于小偷是个“技术活”,而且同行之间经常比拼。即将开始的伦敦奥运会,就将是世界各地小偷们比拼技术的战场。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官方最新的犯罪数据统计显示,伦敦街头、旅游景点的犯罪数量激增,目前,每天平均有1700人成为受害者,而且以盗窃案件最多。

  英国官方的统计和暗访发现,随着奥运的临近,来自罗马尼亚、立陶宛,甚至南美的作案团伙,纷纷涌入伦敦,他们的目标是在奥运会期间来英国旅游的外国人。

  9个篮板球

  阿联助男篮结束

  海外比赛16连败

  本报讯 (记者 张健强) 中国男篮昨天在波兰结束了两场和波兰队的热身赛,第2场以79比81不敌波兰,而且是比赛最后1.7秒遭对手绝杀。而在这场比赛前,中国男篮刚以73比72险胜对手,完成热身赛11连胜,堪称历史上最长的一次奥运会热身赛连胜。但遗憾的是热身对手里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是奥运会参赛球队。

  北京时间7月22日凌晨的热身赛是中国男篮从2010年世锦赛击败科特迪瓦后,第2次在海外比赛获胜,结束了海外比赛16连败。

  中国男篮上一次赢球是在土耳其世锦赛时,以83比73击败科特迪瓦幸运地从小组中以小分优势出线,进入16强。

  此后,中国男篮在离开本土的比赛中已16连败。尽管波兰并没有入选奥运会,但这次还是派出了全部主力出战,包括在NBA效力的中锋戈塔特。第一场比赛,中国男篮一度落后10分,但最后以73比72一分险胜。

  在比赛最后时刻,是刘炜跳投命中两分,并且最后罚中1球让中国男篮惊险保住了胜利。陈江华拿下14分,易建联全场拿下22分和9个篮板球。赛后易建联说:从开局慢热落后十几分到最后险胜一分。全场比赛的调整值得总结。取胜还是要靠防守啊!

  此次选取波兰作为热身对手,或许是想以此锻炼一下面对英国队的状态。中国男篮前两届奥运会都进入8强,但那时中国男篮热身对手基本都是参加奥运会的球队。今年中国男篮从开始热身以来,没有任何一个对手是奥运会球队。哪怕之前的俄罗斯和澳大利亚,都不是正牌奥运会球队。

  这可能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热身对手水平最低的一次,算上之前的国内热身赛,已连胜11场。这场比赛邓华德刻意让易建联休战,显然是希望来一场失利,让球队重新振奋一下。

  10大美女

  奥运会战火即将点燃,这里不仅是各国运动员展示自己运动能力的地方,也是群芳争奇斗艳的场所。那么在伦敦,将会看到哪些美女呢?

  曾当选过世界小姐的南美姑娘弗朗哥是标枪好手。

  性感的意大利女排运动员弗朗西斯卡·皮奇尼尼。

  澳大利亚的美人鱼斯蒂芬妮·赖斯将在伦敦的泳池中大放异彩。

  26岁的英国田径美女恩妮斯。

  伊辛巴耶娃的实力仍是世界顶尖水平。

  英国美女彭德尔顿有信心在伦敦带走一枚自行车金牌。

  来自塞尔维亚的网球美女阿娜·伊万诺维奇在今年的温网就有上佳表现。

  美国女将米兰妮·亚当斯将出现在撑杆跳的比赛中。

  美国沙排女皇米丝蒂·梅·特雷纳将再次征战伦敦赛场。

  韩国美少女孙妍依靠小清新的气质引众人关注。

  作者:张健强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