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超首秀,魔兽秀出“绣花活”(组图)

2012年07月23日07:14
来源:人民网
德罗巴在中超首秀中送出一记绝妙的助攻,帮助申花逼平富力。
中超首秀,魔兽秀出“绣花活”
德罗巴在中超首秀中送出一记绝妙的助攻,帮助申花逼平富力。

  英超三前锋聚首中超,德罗巴献上精妙助攻,富力申花1比1握手言和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喆

  实习生 王诚亮、彭梓健

  昨晚,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见证了一个令人兴奋的夜晚。广州富力在第18轮中超角逐中主场以1比1战平上海申花,这是富力本赛季的首场平局。德罗巴打满了下半场,这是他在中超的首秀。短短45分钟,德罗巴用数脚射门和一记助攻征服了现场球迷。“魔兽”的光芒明显盖过了“水牛”雅库布,也让郁闷了半个赛季的阿内尔卡有了久违的笑容。广州恒大主帅里皮昨晚也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在他的心中,恐怕正在盘算下一轮如何在天河制服“魔兽”率领的新申花了。

  “非洲刘德华”高调亮相

  万众期待的“非洲刘德华”德罗巴,昨晚终于在中超赛场上跟球迷见面。赛前热身时,德罗巴最后一个走出球员通道,随即受到全场球迷的热烈欢迎。热身结束后,德罗巴微笑着向观众挥手致意,但是没有给球迷签名。正式入场时德罗巴尽享“国际待遇”,几乎所有的镜头都对准了替补席上的德罗巴,倒是首发球员多少受了“冷落”。

  第40分钟,德罗巴起身热身,看台上顿时爆发出一阵尖叫,靠近跑道的球迷纷纷起立向德罗巴招手。德罗巴则只顾埋头热身,显得大牌范儿十足。

  下半场德罗巴替补上场,中圈开球时,德罗巴特地和雅库布击掌寒暄。两人曾在英超赛场上8次交手,最近一次是上赛季英超最后一轮,当时切尔西主场以2比1战胜布莱克本。

  第47分钟,双方球员发生争执,德罗巴上前劝架却不小心推倒了达维,引起了球迷的不满。由于是李文博犯规在先,申花获得前场任意球,德罗巴助跑后抡脚射门,球画出一道弧线直奔球门死角,幸亏程月磊飞身将球挡出,德罗巴的第一脚射门就让富力惊出一身冷汗。

  第51分钟,德罗巴头槌攻门高出横梁。仅仅5分钟,德罗巴就有两次极具威胁的射门。第57分钟,德罗巴禁区前转身射门,程月磊奋力将球扑出。第67分钟,德罗巴禁区前背身送出一记绝妙的直塞球,刚上场3分钟的曹赟定将球打进,比分变为1比1。全场球迷似乎忘记了主客队的概念,纷纷起立为德罗巴的精彩表现鼓掌。申花球员争相拥抱德罗巴,阿内尔卡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阿爷”场上隐形场下热情

  自来到中国加盟上海申花后,阿内尔卡的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既无法盘活球队的进攻,在门前也未能把握好机会。本以为昔日队友德罗巴的到来能够重新激活他,但“阿爷”除了一次错失单刀,一次射门中柱,还有一次威胁传球外,大部分时间处于隐形状态。

  第9分钟,阿内尔卡“准单刀”挑射未能命中球门。第24分钟,阿内尔卡反越位成功后右路传中,被门将破坏。第43分钟,莫伊塞斯头球攻门,阿内尔卡接力再顶中柱。这为数不多的几个镜头就是他在比赛中给球迷留下的记忆。

  尽管表现不佳,但追平的结果似乎让他心情不错。赛后,阿内尔卡对球迷的签名要求几乎是有求必应,直到队友全走了,他才意识过来,迅速走上大巴。

  雅库布叹服德罗巴

  雅库布最近一周三赛全部首发,一共打进两球助攻一次。昨晚,雅库布的跑动并不算积极,显然是体能还没有恢复。不过,强悍的“水牛”依然是富力的最大利器,尤其是配合唐淼造成对手乌龙球前的两次配合,充分显露了英超的味道。

  当然,下半场德罗巴上场后,雅库布的风头完全被抢了过去。他得到队友的支持并不多,有时甚至为队友的无谓失误而恼怒。“我们上半场打出了自己的节奏,但下半场失误太多了。”雅库布赛后说,“德罗巴确实是能力很强的球员,我们为防守他付出了很多的精力。我觉得,球队如果能坚持现在的打法,后面的比赛能有更理想的结果。”

  让中超尝尝英超的味道

  张喆

  富力与申花一战,有球迷笑言堪称最具冠军含量的一战场外有一个亚冠冠军教练(法里亚斯)在遥控,场边有一个奥运冠军教练(巴蒂斯塔)在指挥,看台上还有一个世界杯冠军教练(里皮)在看热闹;而在场内,一个欧洲杯冠军球员(阿内尔卡)和一个欧冠冠军球员(德罗巴)在联袂演出。

  事实上,作为中超最贵的球星,德罗巴昨晚的表现堪称货真价实,无论是上场前热身的一招一式,还是场上45分钟的表现,德罗巴都展现了世界顶级前锋的魅力。

  去年,“恒大效应”已经证明了中超必须靠一流的国际球星来拉动人气。今年二次转会期间,诸强纷纷引进大牌,令中超的吸引力再次得到提升。过去的一周多时间,雅库布进球加助攻,巴里奥斯也有进球,卡努特更是梅开二度,德罗巴的处子秀也大放异彩。这样集中爆发的“强援效应”,确实是中国顶级联赛历史上的首次。

  除了证明“一分钱一分货”,更令人兴奋的是,这些球星并不是抱着“捞快钱”的心态来华,而是实实在在对效力的球队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而且无论场内场外,这些球星都交足了功课,绝不欺场。

  昨晚穗沪之战,除了英超三星之外,双方国内球员的发挥也堪称中超一流水准。这些球员赛后普遍反映,在几大巨星的压阵下,他们更自信了,也更敢做动作了,而且求胜欲望“爆炸”。如果能有更多机会得到雅库布和德罗巴的助攻,唐淼和曹赟定这样的年轻球员谁说不能成长得更迅速一些呢?

  显然,英超球员给中超带来的不仅仅是“星级”视觉享受,更重要的是为国内球员带来了英超级别的经验和比赛节奏。

  下一轮,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压阵的申花与里皮率领的恒大“三叉戟”对抗,届时又将有何等结果,实在值得期待!

  巴蒂斯塔:“阿德”组合威力无穷

  由于在上周周中足协杯客场对阵辽宁宏运的比赛后发表了对裁判的不当言论,富力主帅法里亚斯被中国足协停赛一场。昨天法里亚斯没有到大学城现场,而是在办公室里通过看电视遥控指挥。

  富力的比赛全程由助理教练马库斯现场指挥,但在换人调度上,他会通过电话与法里亚斯请示核实。“我们上半场打出了速度优势,但对方有几名超级球员,所以一有失误就随时可能丢球。德罗巴很有威胁,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改变了节奏,申花的进球就是他助攻的。”马库斯由衷地说。马库斯还提到,达维和拉斐尔最近状态有所下滑是因为一周三赛体能消耗过大。

  申花主帅巴蒂斯塔赛前曾说会让德罗巴上阵30分钟,但昨晚他却让“魔兽”打了整个下半场。对这个提问,巴蒂斯塔开玩笑说:“我之前说错了。”

  事实上,巴蒂斯塔是与德罗巴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后才把他换上的。“虽然他的体能还不是最佳,但他和球队一样有强烈的求胜欲望。他和阿内尔卡的配合很好,他是一个真正的前锋,阿内尔卡可以当前腰用,这样的组合可以令我们的威力发挥到最佳。”巴蒂斯塔说。

  下一轮申花还将做客广州对阵恒大,巴蒂斯塔表示:“我们有3个好外援,只要球队表现出今天这样的求胜欲望,那什么结果都有可能出现。”

  雅库布兄弟到场助威

  昨晚之战,记者发现看台上还有一小群非洲球迷捧场,一共15人,都吹着哨子,不停地手舞足蹈。

  “他是我老乡。”尼日利亚人加里指着雅库布,用标准的普通话对本报记者说。加里还是切尔西的球迷,他非常喜爱德罗巴,“我希望德罗巴能够上场并进球,雅库布也是。”记者还惊喜地发现了雅库布的同胞兄弟,他说:“雅库布一直很出色,现在来到中国也会一样,我为他自豪。”

  随着德罗巴出场热身,走廊上又出现了新一批非洲球迷,他们大喊德罗巴的名字“迪迪埃”和表示“加油”的非洲当地语言,引来周围球迷的围观。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