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称叙利亚反对派控制两处叙伊口岸 难民受阻

2012年07月23日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伊拉克内政部副部长阿德南·阿萨迪说,叙利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在叙伊边境口岸交火,反政府武装抵住炮火,继续控制阿布卡迈勒口岸。

  另外,反政府武装攻下另一处叙伊口岸,升起旗帜。

  口岸争夺

  伊拉克和叙利亚之间边境线近600公里,伊拉克西部尼尼微和安巴尔两省与叙利亚接壤。

  阿布卡迈勒、北部的亚里比亚和南部的瓦利德是叙伊间三处主要口岸。阿萨迪19日说,三处口岸均为反政府武装控制。政府军后来发起进攻。

  他21日说,反政府武装仅在阿布卡迈勒抵住政府军炮火,“(叙利亚的)部队援兵昨夜抵达一些边界哨所”。

  阿布卡迈勒口岸距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大约340公里,19日起由反政府武装控制,20日遭政府军猛攻。

  亚里比亚口岸所在的尼尼微省省长努杰菲21日晚些时候说:“一些武装人员当天下午5时控制亚里比亚口岸,宣称这一口岸现由叙利亚自由军控制。”

  亚里比亚口岸当天早些时候为政府军控制,但叙利亚自由军控制了通往这里的所有道路。

  难民受阻

  努杰菲告诉法新社记者,由于亚里比亚口岸于当地时间下午4时关闭,叙利亚自由军宣称控制口岸时伊拉克方面已经闭关。

  “从明天开始,只有伊拉克人能获准(经由这里)从叙利亚进入伊拉克,”努杰菲说,“我们还不知道那一边的情况,得等等看。我们将只允许伊拉克人过境。”

  在瓦利德口岸,大约150户叙利亚难民家庭的过境请求遭拒。法新社援引边防警察齐亚德·拉维说:“当局不让他们入境,因为有正式命令。”

  按这名警官说法,一些滞留叙利亚的伊拉克人护照遗失,无法回到伊拉克。“伊拉克不让他们入境,因为(伊方)命令不放行没有(身份证明)文件的人。”

  伊拉克先前呼吁在叙利亚的伊拉克人回国,但政府发言人警告,陆路“不安全”。

  派遣特使

  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政府军与反对派间激战继续,更多民众逃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1日说,将派遣特使评估叙利亚局势。

  潘基文当天在克罗地亚旅游胜地布里俄尼会见克罗地亚高级政府官员。他会后告诉媒体记者:“我将派遣主管维和行动的副秘书长(埃尔韦·拉德苏)前往叙利亚,评估局势,还将派出联合国高级军事顾问,在这一关键时期率领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

  潘基文上述表态前一天,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一致通过决议,同意把联叙监督团任期延长“最后30天”,视叙利亚冲突各方落实停火协议的状况决定是否继续延期。

  潘基文说,决议一致通过显示“建设性迹象”,安理会应加强努力,就化解叙利亚问题确定共同道路并一同践行。(陈立希)

  作者:陈立希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