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官方宣布暴雨停车罚单作废 贴条当事协管被调离

2012年07月23日08:29
来源:新华网
  昨日下午,市水务局举行的“7·21”特大暴雨新闻通气会,通报称,暴雨致北京受灾面积16000平方公里,受灾人口190万人,其中房山区80万人。据初步统计全市经济损失近百亿元。具体受灾情况正在核实过程中。

  灾情

  转移群众5万余人

  市水务局副局长潘安君介绍,全市主要积水道路63处,积水30厘米以上路段30处;路面塌方31处;5条运行地铁线路的12个站口因漏雨或进水临时封闭,机场线东直门至T3航站楼段停运,此外,降雨造成京原等铁路线路临时停运8条,已恢复7条。

  据悉,全市共转移群众56933人,其中房山区转移20990人。发生2起泥石流灾害:分别为房山区霞云岭乡庄户鱼骨寺泥石流灾害,造成1人失踪,1人受伤;房山区河北镇鸟语林景区泥石流,未造成人员伤亡。

  分析

  局部雨强五百年一遇

  潘安君说,本次降雨特点如下:一是降雨总量之多历史罕见。全市平均降雨量170毫米,城区平均降雨量215毫米,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一次降雨过程。房山、城近郊区、平谷和顺义平均雨量均在200毫米以上,降雨量在100毫米以上的面积占我市总面积的86%以上。

  二是强降雨历时之长历史罕见。强降雨一直持续近16小时。

  三是局部雨强之大历史罕见。全市最大点房山区河北镇为460毫米,接近五百年一遇,城区最大点石景山模式口328毫米,达到百年一遇;小时降雨超70毫米的站数多达20个。

  四是局部洪水之巨历史罕见。拒马河最大洪峰流量达2500立方米每秒,北运河最大流量达1700立方米每秒。

  37人因灾死亡

  前日全市平均降水量170毫米,为自1951年以来有完整气象记录最大降水量。最大降雨点房山区河北镇达460毫米。引发房山地区山洪暴发,拒马河上游洪峰下泄。

  至昨日17时,在北京共发现因灾死亡37人。其中溺水致死25人,房屋倒塌致死6人,雷击致死1人,触电死亡5人。目前15人身份正在确认。

  据悉,在抢险救灾中,房山区韩村河副镇长高大辉、燕山公安局向阳派出所所长李方洪、密云县大城子镇镇长李建民因公牺牲。

  追访

  遇灾被贴条 罚单作废

  擅自贴条的当事协管员被调离岗位

  雨夜有部分车辆抛锚只能停在路边。有网友反映,昨天去取车的时候发现,原本停在路边躲雨的车被贴了违法告知单。

  昨天,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惠通过微博透露:“有网友说了涉水熄火车辆被贴罚单事,我即向市领导反映情况,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常务副市长吉林在市应急指挥中心表示,在遭遇突发灾害的情况下,对熄火车辆贴罚单是不对的,所贴罚单作废。吉林已责成市交管局处理此事。感谢网友的监督!”

  昨晚,微博北京发布厅发布消息称,交管局回应雨后贴条:1、下发通知,雨后以服务疏导为主,对因雨受困车辆联系车主,挪移清拖;2、对22日协管员擅自粘贴的违法告知单不予录入。3、对擅自贴条的当事协管员严肃处理、调离工作岗位。

  播报

  交通 城区积水断路点全通

  昨日21时30分,城区最后一处积水断路地点玉泉营北侧的双营桥抽水完毕恢复通车。此时距离7月21日特大暴雨造成积水已超过24小时。

  市排水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玉泉营桥北侧双营桥的泵站目前只有一年一遇的标准,排水能力低。下一步,排水集团计划提升双营桥泵站的抽升能力,同时建立客水分流系统,将桥区以外的水在进入桥区前就排掉。

  机场 飞机起降恢复正常

  昨日首都机场航班起降正常。首都机场各航空公司昨天提前开始办理值机手续,5点30分,所有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全部开放。

  首都机场表示,从昨天上午开始,机场的航班起降就基本恢复正常。航班按照顺序放行,目前仍有部分旅客等候乘机。首都机场提醒旅客,出行前一定要从航空公司了解航班状态。

  记者 饶沛 郭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