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场不领欧元区财长的情 欧元汇率全线溃败

2012年07月23日08:44
来源:新华网
  欧元汇率全线溃败

  投机客增持美元多头仓位

  投资者尚未来得及为美股好于预期的业绩欢呼,西班牙的“债情”再来添乱。正当欧元区财长们在20日的一场电话会议后,最终批准向西班牙银行业提供多达100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西班牙东部债务负担沉重的瓦伦西亚地区却表示,将向政府寻求金融援助。

  此消息令投资者闻之色变,欧元汇率再度全线溃败,欧元对澳元、加元和新西兰元再创新低,对日元跌至逾11年低点,对英镑汇率触及三年半低点,对挪威和瑞典克朗则触及数月低点。根据欧元区财长20日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上述资金将用于满足西班牙意外出现的紧急融资需求。

  尽管欧元区各国财长同意对西班牙银行业提供救助贷款,但具体的救助规模要到9月份才会确定。投资者依然担心,在具体方案出台之前,欧元区债务问题国家的金融状况恐难为继。

  而评级机构伊根-琼斯20日宣布,将西班牙的主权债信评级从“CCC+ ”下调至“CC+”,并预计,明年西班牙出现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为35%。

  欧洲央行20日宣布,暂停接受希腊国债作为有效抵押品,直至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希腊完成最新一轮评估后再考虑其有效性。

  受上述利空拖累,欧元汇率大跌。20日盘中,欧元对日元汇率一度贬值多达1.2%至95.35日元,为2000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欧元对美元汇率一度下跌多达1.1%至1.2144美元,为2010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上周累计下跌0.8%,已经连跌三周。

  “西班牙与欧洲传出的重大消息一直在加大对欧元的压力,”Gain资本集团在纽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艾瑞克·维罗利亚表示,“增长是一个主要顾虑,这将是下一个给欧元施加更多压力的因素。”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汇市投机客最近一周增持美元多头仓位。截至7月17日止的当周,美元净多头部位增至263.1亿美元,高于前一周的245.8亿美元。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毛明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