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石油最大海外承包项目 阿布扎比原油管线投产

2012年07月23日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自中石油集团公司消息,中石油最大的海外总承包建设项目阿布扎比原油管线项目近日宣告投产。这条陆海一体、年输油能力达7500万吨的原油管线的建成投产,为中石油拓展中东地区高端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重要战略性工程,阿布扎比原油管线项目从阿联酋西部主要油田哈卜善油田至东部富查伊拉港,管线总长424 .22千米。其中,陆上管线总长约405.36千米,管径1219毫米;海上管线总长18 .86千米,包括13 .46千米海底管线。管线设计额定输量为每日150万桶原油,原油经海上单点系泊装船,对阿联酋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2008年11月底,项目业主单位阿布扎比国际石油投资公司以议标方式与中石油工程建设公司签订E PC总承包合同,项目总金额为32.9亿美 元 。 项 目 第 一 船 外 输 原 油 已 于2012年7月5日完成装船。

  阿布扎比是中东重要的石油产区之一,石油工程市场准入条件高,技术标准、合同条件和项目管理要求严格。中石油旗下两大工程建设商中石油工程建设公司与中石油管道局组成内部工程联合体,发挥集团公司综合一体化优势,确立了“风险共担、利润共享”的合作原则;同时,他们以全球化的视野整合资源,吸纳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层次管理者,同中方管理者组成国际化项目管理团队,并按照工程需求,选用10多个国家20余家分包商和80多家国际供货商为项目服务。

  “阿布扎比原油管线项目,包括大口径的输油管道建设、16万立方米浮顶式储油罐建设、海洋终端系统工程、控制与通信系统、复合配置的消防系统等一系列高端新设备、新技术的安装和运行,可大大提高中石油工程技术水平。”中石油阿布扎比原油管线联合项目部主任刘锡惠介绍说“在项目建设中,中国石油工程建设者积极开展管理创新,实现5000万人工时无亡人、环境、医疗和交通事故,为当地最高水平。同时,各项技术管理标准均高于国际标准,质量合格率也均达100%。”(记者 李新民 实习生 林潇潇)

  作者:李新民 林潇潇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