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雨中市民自发接送机场旅客 竭尽全力救援被困车主(图)

2012年07月23日08: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暴雨中救援的官兵和市民
暴雨中救援的官兵和市民

  中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灾难面前,显大爱,见真情。在这场与暴雨的较量中,在困难和考验面前,北京交通、市政等部门人员全部到岗,尽全力把暴雨损失降到最低。

  更让我们感动的则是北京市民,暴雨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公民责任,展现了北京城市的品质,精神和素质,用行动诠释着北京精神的力量。

  21日持续20个小时的暴雨为京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考验。但京城处处涌动的感动与温情,同样也让人难以释怀。

  在首都机场就上演了感人的一幕。受暴雨影响,21日首都机场滞留约8万旅客,机场运力有限,难以消化滞留旅客,出租车机场到市内行驶困难,很多桥无法通行。望京网上的部分首都市民自发组织了一个车队,来到首都机场当起了志愿者,免费来接被大雨拦截在候机楼里的乘客。

  市民:这是他们的车队,我们车都赶紧排队,我们赶紧得下去接人,然后把这些滞留的人给拉到城里面去。

  市民:接到好多人了,现在已经走了十辆车了。我们都是望京网的,这些都是。

  由于北京市区内,多处积水,不少车辆都被淹没在了水中,有的地方水位甚至漫过了车顶。灾难面前,北京市民不仅是志愿者,更是救援队。在广渠门桥附近的居民当时就配合消防官兵,拯救出了一位车被水淹没的车主。

  消防官兵:大家说可能车里有人,119就开始救这个车。我们就来了27名官兵,然后我们把这个绳给拴到车上。

  市民1:好多人当时都帮着拉,手磨得都是水泡,许多人当时手上都拉出血了。

  市民2:别的财产什么的都好说,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像这种状况,应该帮忙。

  在近60位普通市民的帮助下,及时救出了困车主。

  经过一夜大雨,让不少的车辆都困在水中,滞留在道路上。昨天(22日)早上8点多钟记者发现,位于三环路的华威桥上一些市民正在用徒手搬运的方式将道路中间的车辆挪到安全地带。

  市民1:因为昨儿雨下的特别大,好多车都在路边趴着,我们就早上出来把车挪到边上,不让它挡道。就是所谓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市民2:本来我们就是想铲铲里面的水,正好碰见其他人了,就一块帮忙把车推路边上。搁路中间着不是碍事嘛。

  市民3:大雨嘛,我们昨天也被雨泡着,所有今天就想组织起来,一起做一些公益活动。

  今天虽然已经雨过天晴,但这场暴雨中的一张张普通的面孔,却让大家收获了太多的感动,这些面孔有排水工人、有公安干警、有普通市民。

  市民1:这方面做得特别好,只要雨不停,他们是不会停下来的。

  市民2:一直站在一线,我们心里特别感动。

  市民3:有很多画面让我非常感动,尤其是那个燕山的派出所所长,舍己救人。我也从电视和网络上看到那些一直奋战在一线的抢救人员。

  市民4:他们的衣服都湿透了,还在帮助受困难的人,这些都让我非常感动。

  为应对这场强降雨,北京市市政、交通等部门出动了16万人,坚守岗位。正是这些坚守和维护,让这场暴雨给人们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而大雨中他们的身影也一再带给我们感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