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雨突袭数千游客滞留野三坡 直升机出动急救援

2012年07月23日09:0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作者:石英杰 汪洋
受上游强降雨影响,平日里干涸的北拒马河浊浪翻滚。 

 消防人员利用倒伏树木和绳索,救援白石山景区被困游客。

  暴雨突袭 数千游客滞留野三坡

  因有桥梁被冲垮,水面宽阔河水湍急,车辆人员暂无法进入

  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各种救援物资已备足

  本报讯(记者 石英杰 汪洋)由于遭遇21日的大暴雨袭击,数千游客依然滞留在野三坡景区,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当地政府正在组织人力全力救援,并考虑通过直升机空投的方式,为游客和群众紧急送矿泉水、食品、帐篷等生活必需物资。

  拒马河浊浪翻滚

  昨日上午,记者在通往野三坡的涞水县北关大桥桥头看到,公安民警已经拉起了警戒线,禁止任何车辆和行人通过。平日里干涸的北拒马河,如今水面有近400米宽,水位接近桥底部。浑浊湍急的河水夹杂着形形色色的杂物,激起很大的浪花,轰响声在百米外清晰可闻。一个上游冲下来的油罐,被卡在桥墩处。一位当地居民介绍说,他家住在县城较高的地方,但因为河水突涨、排水受阻,21日晚8时许门前大街上的水没过了大腿。这样大的雨,他活了几十年还是第一次遇到。

  保定市涞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超强降雨导致该县赵各庄镇、九龙镇、三坡镇、其中口乡、龙门乡五个位于西部山区的乡镇严重受灾。截至昨日下午6时许,五个受灾乡镇的交通、通讯、供电等依然中断,具体受灾情况仍在了解统计中。

  桥垮路断 交通受阻

  受道路、通讯中断影响,涞水县最大景区野三坡情况一度不明。

  昨日上午,野三坡景区有工作人员走险路绕道北京门头沟,回到涞水县城报告了景区情况:当地的降雨从7月21日上午10点多开始,到当晚11时许才结束,其间只有短暂的间歇。山洪形成后不久,景区通往外部的道路就中断了。所以虽然景区接到暴雨预警后对旅客进行过疏散,但估计仍有数千名游客被困在野三坡景区。

  记者在涞水县召开的紧急救灾会议上了解到,通往野三坡景区的道路,在该县石亭镇与北京张坊交界处就中断了。因有桥梁被冲垮,水面宽阔、河水湍急,车辆、人员暂无法进入景区内。目前,景区只有一部海事卫星电话能与外界保持联系。初步了解到的景区情况为:野三坡站至北京的铁路客运正常运行,每天可运送约2000名游客。

  紧急救助疏散游客

  目前,受困游客和当地受灾群众最缺少的是饮用水、方便食品、常用药物、帐篷和衣物等。

  为使游客及时得到救助和疏散,目前该县已经采取了四项措施:向上级申请调用直升机,空投灾区急需的饮用水、方便食品、帐篷等物资;抓紧时间抢通通往景区的道路,尽快恢复与外界通讯;派人从北京门头沟、张家口涿鹿县两个方向,查看是否有可供大型客车安全通行的外出道路;协调铁路部门加大运力,通过铁路向外疏散游客。

  记者从涞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由于气象部门提前发出了强降雨预警,该县及时启动了防洪预案。虽然是双休日,但全县各部门工作人员按分工迅速到岗,低洼地带和拒马河沿岸居民被及时撤离。目前,救灾各项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该县已准备好了充足的各种救援物资,如果道路情况允许,可随时装车运往灾区。

  昨日中午时分,由保定市红十字会支援的第一批救灾物资,被运抵涞水县。保定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彭巨亚表示,将视灾区需要支援更多救灾物资。也希望市民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献上一份爱心。保定市红十字会募捐咨询电话:0312-3123165。

  相关新闻

  白石山70余名被困游客获救

  21日的一场暴雨,使涞源县白石山70余名游客被困,情况万分危急。22日凌晨,保定市公安消防支队官兵连夜赶赴现场,步行十余公里到达被冲毁桥梁处。现场砍伐两棵大树,进行打桩,在七八米宽的水面临时架设简易桥梁,并在桥上拉上了绳索。截至22日11时,通过简易桥梁,被困游客被全部救出,其中包括十余名儿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