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立委”爆料:“廉政署”向抓弊对象要赞助

2012年07月23日09:14
来源:人民网
  东南网7月23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廉政署”所举办的路跑活动,日前因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卷入涉贪案紧急喊卡,又被台联党“立委”黄文玲爆料,路跑活动的赞助单位竟然是今年5月才因核四采购案,而遭“廉政署”搜索的台电公司,且赞助金额达119万(新台币,下同)。黄文玲忧心,“廉政署”这样“拿人手软”,怎么去抓台电弊案?

  “廉政署”本计划于7月21日举办廉政路跑活动,在“行政院前秘书长”林益世涉贪案爆发后遭到质疑,“廉政署”第一时间表示不会叫停,但在名嘴进一步质疑“廉政署”早获得林益世涉嫌收贿情报,却以“无具体事证”结案后,宣布路跑活动延期。

  黄文玲说,她无意中看到路跑活动的主办单位除了“廉政署”外,还有台电、台酒挂名,使她对于廉政路跑活动的的经费来源感到好奇。根据“廉政署”所提供的“廉能、透明、向前跑”廉政路跑活动总经费书面表,活动总共需花238万左右,并注名经费由“廉政署”与“经济部”各分担一半 ,即各约119万。

  经过黄文玲及台联党团进一步向“经济部”电话查证,“经济部”答复相关经费确实由台电支付,黄文玲质疑,台电本身被“廉政署”列为查缉对象,“廉政署”办活动经费却由台电出,岂不离谱?她也质疑,“廉政署”每年花掉3亿元以上的预算,到底有什么成果?难怪被批评揭弊绩效还不如周刊和媒体。

  “廉政署”日前表示,路跑活动6000名额一天就额满,显示民众对廉政工作走向社会、群众的作法已有相当程度的支持。黄文玲则表示,“廉政署”想宣导肃贪不如多办几个大案子,绝对会比路跑的宣传效益大很多。

  经费来自台电 “廉政署”:仍会积极查办弊案

  针对台联党“立委”黄文玲指“廉政署”原本要举办的“廉政路跑”宣导活动,经费来自于曾被“廉政署”搜索过的台电公司,“廉政署副署长”杨石金中午表示,预算是“廉政署”在侦办台电相关采购案前即决定,有关台电弊案,“廉政署”一样会积极查办。

  杨石金说,基于资源共享及推动全民反贪,“廉政署”于今年1月即和“经济部”洽谈合作办路跑活动,由“经济部”出资119万元,利用台电“敦亲睦邻”方案提出补助款支应,不过,“廉政署”不论对于台电或“中油”的采购案,仍全力清查,且台电部分,目前已由驻署检察官发掘2件弊案深入侦办,“绝对没有不办台电的问题。”

  台电:路跑活动经费不是从敦睦基金支应

  针对“立委”批评“廉政署”虽然正在调查台电核四采购弊案,但该署的路跑活动有半数由“经济部”所属公营事业台电赞助合办。台电表示,该路跑活动确曾找台电合办,惟此路跑活动经费不是从敦亲睦邻基金中支应,而是与“廉政署”业务相关的台电政风处合办。

  台电主管强调,“廉政署”把活动和真正的业务切得很清楚,并不会发生因为合作办活动,在查案就手软的事情。 (来源:东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