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部委政策消息早汇:证监会将再降交易手续费

2012年07月23日09:14
来源:新华网
  周末部委政策消息盘点:

  国务院印发“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是:产业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创新创业环境更加完善;国际分工地位稳步提高;引领带动作用显著增强。到2015年,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要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8%左右,对产业结构升级、节能减排、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增加就业等的带动作用明显提高。


  根据《规划》,到2020年,力争使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5%,部分产业和关键技术跻身国际先进水平,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国民经济先导产业。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一行赴吉林、辽宁调研

  郭树清特别指出,上市公司和监管机构要转变观念,积极回报投资者,“检验我们工作做得好坏的标准,是投资者的权益是否得到尊重,投资者保护是否充分”。“要动员协会、行业、上市公司以及各方面的力量,共同解决市场存在问题”。与会代表表示,对发展好资本市场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作为市场的参与者,也要尽到责任,共同呵护好资本市场的规范发展。

  证监会:基金公司投研人员严禁打探内幕信息

  证监会发布《基金管理公司开展投资、研究活动防控内幕交易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禁止基金公司投研人员主动打探内幕信息,并要求基金公司引入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制度。

  在谈及《基金法》修订草案时,负责人指出,允许基金工作人员投资股票是从疏堵结合的角度出发,绝不是为老鼠仓提供方便。对私募基金在监管上不能完全按照公募来监管,要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在修法的同时证监会也在准备一些相应配套的制度。

  证监会:预计9月前交易手续费再降20%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20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降低交易手续费,整体降幅约为20%,具体的实施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之中,预计在9月1日前推出。目前,证监会正在积极研究上市公司包括高管在内的员工持股计划,并进一步加强与保监会合作,强化证券机构为保险业和保险资金运营服务。

  他表示,证监会对降低市场成本十分关注。自6月1日起,证券交易所整体降低A股市场交易收费标准,降幅为25%;期货交易所降低所有期货交易品种手续费,降幅达30%左右。7月13日,经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批准,监管手续费收费标准降低50%。

  陈德铭:上半年我国跨国并购占同期对外投资1/3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表示,复杂的外部经济环境给我国对外经贸发展带来严峻挑战。但我国“走出去”步伐加快,上半年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354亿美元,同比增长48.2%,其中跨国并购额已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一。

  陈德铭表示,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复苏步伐普遍放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预测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分别增长3.5%和3.9%,比4月份预测调低0.1和0.2个百分点。在此背景下,我国实现对外贸易稳定增长面临压力。据世贸组织预计,2012年全球货物贸易量增幅将从2011年的5%收窄至3.7%,大大低于近20年5.4%的平均增速。

  易纲:人民币汇率非常接近均衡水平

  易纲强调,人民币汇率目前及未来可预见时间内非常接近均衡。

  易纲指出,中国虽然投资回报率较高,发展最快,但从分散风险、对冲风险、获得技术和市场以及整合产业链等角度看,“走出去”是非常必要的。

  “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也给国内企业提供了比较好的并购机会。”他说,一方面,欧美企业经营压力加大,接受并购和国际化的意愿增强;另一方面,市场估值水平显著下降;监管层对中国资本态度也出现改善。

  不过,易纲仍然强调,虽然有诸多“走出去”的机遇,但企业也要以“平常心”来看待这件事,不能急功近利。要稳健地、按照市场规律走出去,而不是搞运动。“尤其要确保现金流覆盖成本,保障流动性安全。”

  国资委:前六月央企实现净利润3870.0亿 同比降16.4%

  国资委数据显示,2012年前6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5679.0亿元,同比增长9%;上交税费总额10167.1亿元,同比增长16.4%;累计实现净利润3870.0亿元,同比下降16.4%,其中:6月份当月实现净利润695.2亿元,与5月份环比增长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