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7岁老人中“医保诈骗”圈套一分钟里被骗79万

2012年07月23日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最近这段时间,电信诈骗卷土重来。

  而除了老套的“法院传票”、“邮包涉毒”、“信用卡盗刷”等名义,以“医保卡资料外泄”为名实施的诈骗极速蹿升,成了此类诈骗案中的“明星”。

  根据杭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统计,6月1日至今,杭州警方共受理医保类诈骗案件72起,总案值高达593万余元,其中一次性被骗金额更是高达79.5万元。

  昨天,警方再次发布预警:一切安全账号均为诈骗,年轻人多为老年人讲讲诈骗的故事。

  一个钟头里近80万元被骗

  6月1日上午10时许,家住杭州上城区皮市巷67岁的宋女士,正在家中做家务,突然家里的固定电话铃声响了。

  接起来一听,一名男子自称是苏州市公安局公安民警李浩,对方以极其严肃的口吻,称她在苏州涉嫌医保诈骗、贩卖假身份证,并涉及一起洗钱案件。

  一番吓唬后,“李民警”又热情地帮她联系上了自称是苏州检察院名为王铁男的检察官。

  “王检察官”对宋女士说,检察院将对其资产进行审查验证,要其马上将所有资金转入“检方”的安全账号内,才能避免损失。

  此时,宋女士完全落入犯罪嫌疑人精心布置的圈套当中,失去了理智和常识。

  她于当天上午10时30分、10时50分,6月5日上午10时、10时54分,共分4次将钱汇入骗子指定的所谓“安全账户”,共被骗取人民币79.5万元。

  7月以来医保类诈骗连续发生

  进入7月以来,类似的医保类诈骗案件连续发生。

  7月5日,余杭卢女士接到自称是杭州医保局的男子打来的电话,称卢的医保卡被人在广州买了大量可以制作毒品的药品。

  之后,所谓的民警、警察官轮番上阵,连哄带吓卢女士。卢女士在慌乱中听信了对方,稀里糊涂将19.6万元汇入骗子指定的所谓安全账户。

  7月12日,临安庞女士被自称是浙江医保局工作人员的骗子,以其医保卡涉嫌重大贩毒、经济诈骗案为由,要求她尽快把资金转入指定“安全账户”。

  庞女士被骗子假借司法人员身份唬弄后,将40万元汇给了骗子。

  7月11日,杭州下城区60岁的武女士也遭遇到医保名义诈骗。武女士是通过网银转账方式将45万余元人民币转入骗子指定的安全账户。

  7月18日,杭州上城区71岁的孙奶奶,接到一个女骗子电话,称其医保卡涉嫌购买制毒药品被冻结,警方还在调查抓人,慌忙将10万元养老钱,以本票方式汇入骗子指定的所谓安全账户。

  警方提醒:多给父母讲讲诈骗故事

  杭州警方再次向市民提醒:所有的安全账号一定是假的;不要轻信来电显示及对方的身份;不要理睬任何转账要求;不要泄露银行账户、银行卡信息和密码。

  此外,据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介绍,此类医保诈骗案件受害人以中老年人为主,特别是女性居多。

  因此他们希望看见本报报道的年轻人回家能多向自己的父母讲讲骗子的诈骗故事,提醒他们警惕,捂紧口袋,保管好自己的养老钱。(通讯员 陈福 甘露 记者 朱寅)

  作者:朱寅 (来源:今日早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